记忆犹在:凤凰城的一个早晨

置身在烈日高阳之下,迷糊地走了一段路,碰上了一些人,擦肩而过的他们只是熙熙攘攘大呼小叫地惊讶,说话,喊着导游的名字说:“帮我们拍一张”。我听着,看着,浅浅的微笑表示我的漠不关心,也有些责备的表情在里面,虽然表面上我是客气的。

从不担忧回不去的旅社会不会消失,我只担忧自己被同化在这条条商场街上:和一大群人走着看着惊讶着拍照着,杀价,买一堆看似漂亮其实一点用处都没有的纪念品,还硬把这些无用东西转交至羡慕你旅行回来的友人手中。打赏一句“谢谢”一个浅浅的微笑。

于是,我相约晨早在街道只零落着几个当地居民时一步一步走在沈从文的《边城》。

那河,那山野,那渡船的老船夫和女娃儿,还有那只黄狗。

小镇,有它独有的气息,聆听它的呼吸,像个刚睡醒的三岁娃儿,朦胧的双眼,嘴上还打着哈欠,“果然,就是不一样”。

在沱江远处,我摄下这张图。心湖,平静,安宁。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