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2/2/2011:积极~

今天我挚爱的老板吩咐我说:“阿晖,你帮我算一下这张图有多少片玻璃”。一个大问号撑起我小小的嘴巴,形成标准的”O”,并附带一个从喉咙挤压出来的单字:“啊?”

从老板的想法去看:我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从我的角度去看:这些杂物事可找其他人代劳,并不是非我做不可,我手头上还有工作。
从外人的角度去看:老板要什么,你就变什么给他不就得了。
从置身其外的我的角度去理解:大材小用,我的优点并不能完全发挥。
从卡耐基的角度出发:老板给你的任何一份任务,都是在确定“你是最佳人选”之后,才放心地把这份工作交给你,所以,你应该尽全力办好每一份老板亲自吩咐下来的工作。
从一个刚失业的四十岁中年男子去看:就是因为我常挑三选四地选择工作,才名列裁退名单里的第一名。悔不当初,为了微微增加的工作量而与上司口角。。。

别为工作的性质而去过度抱怨,因为抱怨会激化你的情绪。稍微理智去思考,当别人遇上麻烦,脑袋的第一时刻就出现你,这是一种依赖症状。依赖性越高,表示你对公司的重要性越不可被取代。

积极想法促积极人生,相反,消极想法促消极人生。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