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31/3/2011:老两口

常在对面的经济饭店用午餐,小两口如今也变得老两口了,但生活的乐趣在于平凡中凸现不平凡。以下是他俩的对话

“你看,为什么计算机会浸水?”女方先开口:“原本它是放在厨上面的咯”
“哎唷,工人要打扫,他们就把它放在桌上咯”老板微笑地说:“坏了,就去买一架新的啦”
“哇”我看到老板娘的背后砰出火焰:“现在不是买不买的问题,现在是为什么会浸水的问题,你讲啦”我仿佛闻到硫磺的味道“你讲,为什么放在桌上会浸水?”那硫磺味似乎来自老板娘的嘴里。
“哎呀”挨打的老板似乎只能用“哎”来缓和气氛“工人也是不想的,谁想得到杯子会倒下?没有人想要这种事情发生,对吗?”
“哇,你知道这部计算机我用了多久吗?”来了来了,有些事情可以很简单,有些事情可以很复杂,更有些事情本来已经很复杂了现在又更复杂了。“你知道我以前是做会计的,我最最最喜欢用的就是这台计算机,那时候我啊。。。”

开始啦,演讲开始了。我开始缓缓退出火药味重的战场,当靠近平时我捏着鼻子走过的马路时,我发现:其实车的废气也不是这么难闻。

隔天,我们三人东拉西扯的闲聊,话题居然下意识地重返“浸水计算机”的命题。“哎唷,你们不懂的啦”老板娘说完,大笑。“是啦是啦,我们不懂的啦”老板也笑着说:“总之是很难懂,很难懂的啦”
那天我过马路,重新捏紧鼻子的当儿,心里无端跑出一句名言:爱,就是给人伤害你的机会。

看来,不爱,就没机会明白伤害的滋味,不能明白伤害的滋味,又怎能抓紧幸福,得到幸福,并且明白幸福呢?

这老两口,我是羡慕,也是钦佩。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31/3/2011:老两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