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6/5/2011: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

和同事闲聊,无意中告知他将在来临的五月结婚。疲惫盖不住他对幸福的向往以及期盼。

在小学五六年级,那个什么都不懂就爱逞强的年纪,我在一次的校外补习中许下心愿:“神啊,请你让我和xxx永远在一起”像奥巴马所说,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小时候的我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等,等什么呢?等下午三点钟。是三点钟喝下午茶吗?不是,是电视节目刚开始。记得那时候电视机先是播国歌,由于我看的是新加坡的频道,所以就造就了一个小笑话:我唱新加坡国歌比唱本国国歌来得流利。那些日子就沉浸在冗长的电视连续剧,大黑盒子的录影带,对于正义以及爱情的概念,从那时候就慢慢建立起来。爱情嘛,似懂非懂搞了很久,直到现在竟然还没弄懂,小时候,居然还求上帝赐予我恋爱的权利。回头看自己,都是一副傻样子。爱哭,跑步比别人快,瘦小,成绩中上,爱耍嘴皮子,爱占别人便宜。长大,懂得更多,碰到的人和事也越复杂,爱热闹的自己渐渐地开始喜欢一个人独处,静静地,放一张光碟,看一本书,或者是去跑跑步。白天充满着繁杂的讯息,一个微笑也好,可能也让自己虚伪一阵,一个人独处,不作防备,放松下,脑子里唤醒的是那份陈旧的记忆。

想方设法留住美好的记忆,像出门旅行时不断地拍照。不好的,忘光了,生活时不时上演个小悲剧,例如车坏,轮胎爆,罚单,生病等,怎么去转换心情,我也不是专家,我的方法也是跟着书本学来的,就想象“现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

五月,同事结婚。虽然我是单身,但是现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因为我还有健康的身体,和庸庸碌碌的人比较,我还有书本和音乐做我人生旅途中的伴侣。和老板吵架,这也还不是最坏的时候,最坏的时候应该是和老板打架,最后还以伤人罪被告上法庭。钱不够用,这也不是最坏的时候,因为最坏的时候应该是欠下一屁股债,还连累自己的双亲。从穷人的角度来看,我很富有;从体弱多病的人看来,我很富有;从被判入狱的人来看,我很富有。上帝是公平的,不公平的只是你以不公平的角度去看待自己。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