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拔牙~

https://i0.wp.com/www.prestige-dental-care.com.my/blog/wp-content/uploads/2011/01/wisdom-teeth-anatomy.jpg

上星期到诊所补牙,我发觉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牙医,当然毒蛇老虎除外。让一个蒙着嘴的人用电钻之类会让你不舒服的器具,在你嘴里敲敲打打,像建筑装修工人拿着铁锤往砖墙上猛敲“嘿嘿哟”墙壁出现一个窿。“嘿嘿哟”又出现一个窿。我想着那颗被修整的牙齿是怎样的一个心理状态,“让别人在身上敲敲打打总不会好受吧?”

“诶”不说话,我还真以为牙科医生是哑巴呢“你有一颗智慧牙蛀了,必须拔掉”
“啊?”慌了,补牙没关系,就敲敲打打,忍一忍那爱闹的电钻在我嘴里撒野,只要在柜台给了钱,出了大门,就是面对一片海阔天空了。但拔牙可不同,大不相同,我想着想着额头开始出冷汗,原只想把牙齿装修一番,现在竟然必须连根拔起。“没关系,如果你不愿意,下午才来好了?”“那好,就拔吧”我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我在外头等了近一小时,长痛短痛,不如一刀两断,藕断丝连不是我的作风,我心想。

往往仓促的背后,就是后悔的开始。医生倒也爽快,说:“好,那我先打麻醉剂”

麻痹的感觉没想象中爽快,虽然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拔智慧齿了。虽然医生说这颗智慧齿并没上一次麻烦,处理过程和一颗蛀牙一样。我心想:牙齿又不是你的,你当然没关系啦。记得第一次拔智慧齿,之后的那个星期,下肚的除了牛奶就是粥,开嘴巴竟然成了件大事,而且还是件不容易办的事儿,这像话吗?那时我心想:下次就别自找麻烦。竟然医生说得如此简单,我的担心当然随着他的保证随风而逝。

眼睁大了。“基~~~”电钻,我怀疑我是不是曾经向他女儿搭讪,没理由这么凶狠吧?温柔一点不行吗?
“咂咂咂”医生像捅他的杀父仇人一样,捅我的牙齿。虽然它是颗蛀牙,到底还是我亲生的,你能不能。。。哎,温柔点啊?说了你也不懂,只知道一个劲地猛干。我开始渐渐明白,街上的女人别看,爸爸带出门的女孩你更不能望
“呀~~”我想起小学运动会里最受宠的项目–拔河—因为医生的表情像使足全力的大汉,拔呀拔,哎哟哎哟拔不动,小朋友快快来,快快来帮我拔蛀牙。对于医生的面容,我是不敢多望,但对于牙科医生我倒很好奇—因为从没见过脱下口罩的牙医,到底他的尊容是什么样子的,我好奇的很。报复心态是不能有的,但牙医这份工作,还真像电影的导演,都是声名远播,但真人不露相,露相又非真人。

医生望着我的血盆大口说“漱口吧,好了就可以出去了”

我手托着下巴,感受那微乎极微的变化—一位成员的毕业“医生,我对你真是又爱又恨”医生没听见,他已经过去另外一间诊室继续他对蛀牙的救赎。

智慧牙,能不拔就不拔,一拔,就痛得你没智慧了。拔与不拔之间,就考验你的智慧了。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拔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