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8/4/2011:盲从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1/04/lovecards.jpg?w=300

盲从

傍晚,踏出公司大门,细雨飘零,伸手一探,雨不大,看着手中的雨伞,嘴上浅浅一笑:不打伞也没关系吧。没想象中的浪漫—雨确实很小。过了马路,开了车门,打开引擎,把手中的书本在眼前晃了一晃,大概看了两页—实际上可能半页也没有,因为这类读书行为难把书里的知识记牢,只是贪图个安心,仿佛一天没学点什么,看点什么书,有些不安,这种不安是好的,至少提醒我看书做学问,但假装就不好了,呵呵,我确实在加装,而且还是装给自己看,算是给自己一个交待,哪怕这交待并不真诚。人,还是挺虚伪的,尤其是对自己。惰性难除,继续努力吧。

引擎的温度微升,我习惯打开汽车引擎等一等,让温度升一升,据说对车子比较好,像做激烈运动前的热身。害怕“据说”,因为这很可能只是一个没来由的说法,只不过是借助一个朋友或者亲戚的嘴巴去宣传这套理论,就算它压根地没啥根据。不过车子是好贵的,虽然我的是超级贫穷系列,但一进厂维修,我的心就猛跳,而且就有种莫名其妙的想法油然而生:最好修它个一辈子,不出来。因为出来要还钱嘛,心疼的还是花花绿绿的钞票,血汗赚来的,毕竟还是省着点,所以我赞成中彩票的家伙努力地爆发作暴发户—把钱都散出来,促进经济增长。血汗钱就免了,省着点,好好储蓄储蓄。

不自觉把车开到T字路口。我从往后镜一瞧,发现后边的车子贴得我很紧,“大概爱上我了吧”当然不可能,应该是赶时间吧,偏又碰上我的龟速行驶,我是有耐性的,只是别人没有。红灯停,绿灯行,绿灯了,车队缓缓而行。突然右边的驶来的车道传来救护车的“碧波碧波”,我一看,救护车被堵着了,但大伙儿有默契地向旁驶开,救伤车缓缓驶向前,但刻不容缓的声音通过“碧波碧波”告知大众:紧急紧急!

排在我前面的车子动了,因为灯绿了,轮到我,我也跟随群众的脚步走了,当我和“碧波碧波”的救伤车呈九十度角时,我发现我错了。我应该停下,让排在救伤车前的几部车子先行。“妈的”结果我从往后镜一看,大家都跟着群众的脚步,想法可能跟我一样:反正救伤车都出不来,就先走吧,反正等会儿他们会让它的。

别人怎么做别管,自己怎么做最重要。自己先做了,才有资格去理会别人干了些什么。我想说,别找借口去让自己好过,也或许这不是什么大事,但一想到可能就差这几秒,伤者就升天了,如果躺在里头的是自己的小孩,自己的朋友。。。将心比心,下次记得了!!!笨!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8/4/2011:盲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