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8/4/2011:文章推荐&迟来的道歉

推荐一篇文章,可笑的是这篇文章是推荐一本书来的

人最大的痛苦就是心灵没有归属》

看完之后,对于作者描写的情景,的确有一番体会——我不喜欢把一个人踩在脚下,正如我不喜欢别人把我踩在脚下以凸现他表面的伟大;同理——我是这样认为,虽然我仍然不清楚这样做对不对,姑且就这样持续,直到我碰上钉子为止—–我并不赞同以一种民族文化去诋毁另外一种民族的文化,因为我认为这是不理智的。当你能完全贯通两种民族文化,才有资格去评论到底何者更具优势—–其实把视线拉长,世上没什么事是绝对的,像吸烟虽然说是百害无益,但临床证明吸烟能延缓/防止帕金森症,但没有任何医生会鼓励你去吸烟只是为了预防帕金森症。再次申明,吸烟真的对身体不好。我写这么多,只是想表达一个概念:当我们去嘲笑,去讥讽别人文化上的丑陋,我们必须回到自身环境,客观观察自己是否这丑陋的缺点也在我们环境里滋生。

这篇文章的最后一段描述了一个小孩与他聋哑大伯的小小事迹。小的时候还和聋哑大伯一起嬉戏玩闹,大了点,不过就六岁,就学着和其他大人一样,对聋哑大伯不理不睬。

我小时候也曾经这样。

记得那时候上小学,小班级里总喜欢找个人作箭靶。我也不记得他犯了什么错,总之在我们一伙人的起哄下,他成了箭靶,整整三年,我记得有一次他在打架前曾大声呼喝:“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就和我的死党们干了起来。我那时候没和他打架,虽然我也不理智地瞧他不起,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瞧他不起—仿佛这是一种时尚,小时候最怕自己和别人不同,有一共同的敌手,就有许多话题聊了“你看你看,他多恶心阿”哪怕他只是挖鼻子,实话,谁没挖过鼻子。

之后我到外地上中学,一开始还有碰面,但没聊上话。上了高中,音讯就断了往来。对一个人的伤害,最痛的莫过于是在心上刻下磨灭不了的印记。

对于曾经伤害过的人,我向你道歉,对不起。希望你能看到。

能独立思考的人很多,但大多被盲从的人拉着走。或许就是这样的想法,我才一直想回到学校里当老师。老一辈,我改不来,小一悲,我希望我能影响他们,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别盲从社会的主流价值,毕竟这些看似大家都在信奉的想法,其实没多少是对的。

金像奖影帝谢霆—–锋凤凰网制作

这一篇图文并茂的谢霆锋的人生写得非常好,尤其是前八张图,让我感慨万千:明星真不是人当的。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1/04/sorry.jpg?w=300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8/4/2011:文章推荐&迟来的道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