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写写旅行的意义

睡不着,躺在床上无所适从,盖着被营造不了睡意,起床,把想法吐一吐。这个时候打电话,会引来对方的粗话贺词,没法,开电脑,对着熟悉的画面,一个字一个字地填补空白的页面。

最近都在忙着策划旅行,越南旅行。

害怕吧,是害怕吧。惯于我行我素的自己,真不想被人牵着走,尤其是碰上对旅行有坚固定义的人类。觉得旅行应该怎样怎样,虽然还没碰上,但我性格怪异,所以还是害怕,怕惹怒了对方,又勉强自己接受对方那套,搞得心里不踏实。

我喜欢旅行。这是带点讽刺的爱好——-你要找个不喜欢花钱,不喜欢旅行的人,相当困难。所以有人说嗜好是旅行以及看电影的人,基本上就是没嗜好。

偏偏这两者是我的挚爱。电影给了我写写文章的题材,实话,最近写的文章不像文章,像堆叠的文字,彼此间全没连贯联系可言,不知想法太多,急于表达,还是辞穷了。也或许,心不如止水,或像小溪窜流,或像长江怒吼,大河咆哮。词不达意,需进修进修,多读好书。期许期许。

说回旅行。在我眼里,更恰当的说法是度假。走一走,累了就休息。没有固定的形成,纯看心情。那旅程,藏在心里。或许阳光烈日,躲在旅舍避光,或许绵绵细雨,撑把伞出外,聆听小雨的声音。我在乎的是情趣,那踏在异国他乡的陌生,会像幽灵般潜入你心房,让你对眼前事物重新思考。或许碰上几个同乡,也或许碰上一个喋喋不休的七旬老人,无论是说故事还是听故事,我都乐在其中。享受无忧无虑的快感,迷路更好,没地方睡觉更赞,尝试各种离奇古怪,作为大部分日子都在平凡中度过的我,旅行意味着冒险,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还不如该怎样就偏不这样。想想,多爽阿。

好吧,如果这次的越南之旅带不上潇洒,下一次就做到潇洒淋漓,随着心指的方向前进,好久好久没有这样了。生活已经循规蹈矩,放点浪漫放点遐想在旅行吧,毕竟向往疯狂向往洒脱向往浪漫,向往一叶扁舟于湖中央,向往浓雾里渐逝的小船,向往几个朋友成天啥也不做,就坐着喝茶聊天,一个早晨一个下午一个晚上,如果你的回应是“竟然只是聊天喝茶那干嘛还去那么远的地方啊?”那你不懂我。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凌晨三点写写旅行的意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