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班当局要求写的入围感言。。。有感而发,写多了

打开电邮,发现前不久参加的部落格比赛有了音讯。一开,眉头深锁。

“恭喜您!您已入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的初審階段。 我們已於網站上公佈初審入圍名單,歡迎您也上來看看其他入圍參賽者的優質部落格。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nomineesum.aspx
另外,部落格大獎活動辦法規定,入圍者需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張貼入圍貼紙,並附上連回活動首頁之超連結(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同時發表一篇入圍宣告文章(內容、長短不拘),若於入圍公佈後一周內(05/31下午5:00止)仍未張貼文章及入圍貼紙,將視為非部落格作者本人報名,以棄權論。”

入围宣告文章,挺让人觉得做作的字眼。宣告,就宣告吧。

“哇~~入围了,我跟你说我超开心的耶~”

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宅男,像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活泼乱跳,还双手比着胜利的V,上网逢人就说:“我入围了耶,记得支持我哦~~~”还放上感谢语“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不是这类人,不觉得站在聚光灯下是种光荣。或许说,聚光灯不是我活着的目标。

不认同一些小妹小弟硬把不属于自己的情绪强加在自己的blog上。通常是情事,看似迷糊朦胧的文章,写来写去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累计的留言,也就是comment的数量。当留言的数字随着时间增加,小弟或小妹或许间中就有产生虚荣感。

记得一开始写blog,也是带着这种心情,也因此认识不少文字细腻的博主。断断续续写着写着,成了习惯,成了一种思考的方式——-理不清脑瓜里的杂乱讯息,通过文字的梳理,局势渐朗,其实就像自己跟自己对话,只不过这看来比较正常,自言自语太吓人了。其实,别人看不看,还真没关系,因为我都是写给自己看的。如果对方的文字能激起我心湖中的一丝涟漪,我才会留下只字片语,同理,我也希望只有当我的文字能让你有一丝丝想法时,你才敲几个文字倒入我的留言框里,你的留言是坦诚相对,不是我拿来炫耀的器具。

话题扯远了,谈谈入围感想。

入围一百五十几个,没错,在艺术文化部落格的入围者还有一百五十几个。不禁狂冒冷汗,要宰这么多人,还真不是件易事。

其实,得不得奖,重要吗?

我说不出”入围就是一种肯定”,因为这怎么看就是一句心虚的客套话。

再问一次:得不得奖,重要吗?

还真的不重要。 当写blog已经成为习惯,像早晨上厕所一样,不费力就能把昨天的残渣清干净。三不五时,夜深人静,再好的友人也必须睡觉,唯有不眠的部落格,能静静听你说着爬上心头的往事,睡不着,是为了一个人也好,三角关系也罢,需要的是一扇窗口,轻轻吐露我无法面对别人坦然说出来的感触,或许手中再拿罐啤酒,那滋味就更好了。

无论如何,报名参赛,只是一时爽快,得不得奖由他,日子快不快活由我。生活的自主权,始终操控在自己的手上,快不快乐,很多时候,也是自己决定的。

祝看完这篇罗嗦文章的你,心情愉快。记得,快不快乐,很多时候,是自己决定的。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