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5/6/2011:卖衣服的女孩,开不了口

卖衣服的女孩

百货公司大减价,买了件短裤。

故事可以拉很长,也可以很短,姑且酌量,好在一个人说话,无需顾及对方的表情。熟练于应对陌生人。单纯的交谈,开始质变,为了填充尴尬的沉默,于是双方嘴不停地打开一个又一个的话盒子,怪异的是,心思并不在话题上,单纯地耗时间。知心的朋友有几个就够了,不多,但贵精不贵多。

刚在一展销处和一小女孩交谈,其实也不小,只是我想做父亲想疯了,爱把小我几年的弟弟妹妹当小孩来看,尤其是中学生。这个女孩,高中二,像我中学时候的一个学妹,文雅安静,腼腆的面容底下包裹着一颗少女梦幻心。事后回想,高二的我,在干什么呢?迷恋数学物理,解题考试,和一群死党混在一起,像红茶加炼乳,搅拌后,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像在泥巴里打滚的肥猪,几个友人混在一起的日子,挺快乐的。那时候对未来憧憬是带点迷幻色彩,稍微脱离现实也没关系,因为做梦是件乐事,我们都享受这样的快乐。

那女孩也一样。她说想到台湾升学,我问,是受台湾电视剧影响,她笑着回答说:“是啊”

高二的我,也一样。挑了一件短裤,试了合身,一转,女孩不见了。缘分吧,希望她可以完成梦想,如果未来不是她想的那样,就加倍努力吧。总会有办法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开不了口

前不久和老板吵架。

适当的愤怒有助于双方的了解,虽然场面气氛不太好,但不是每个人都和你想的一样,所以沟通很重要,不说话,把话憋在心里,对方不懂,没用。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观察能力特强,所以适当的沟通很重要。

薪水加了一点,我说年尾才决定是否辞职,他笑出声,笑出声音来。以我对他的了解,这是一种乐观面对困境的态度,这点我和他相像——当手指被关上的抽屉夹着,我会“诶~~呵呵”自嘲自笑一番。记得一位友人说在这个不正常的社会,没患上一定程度的神经病已经算是不正常了。

八月,到越南旅行,背包。人数多寡,跟谁去,似乎都不重要,我总能在平凡中发现快乐。悬在心头的大石,写着”开不了口”。

“老板,我八月要请假”

“噢,多长时间啊?”

“大概一个星期多一点”

“噢,一个星期多一点吗?多几天呢?”

“大。。概。。。一个星期又十二三天吧”

“啊?呵呵”他脸上必然出现无奈的笑容,像车子无故被人撞的表情“这么久啊?”

“是的。。。”

“让我想一想”

“机票定了,没办法了”

“啊?哎唷”又是无奈的笑容“你们应该。。。”

无尽头的演说开始。。。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但,呵呵呵,我还是会去的。

https://i1.wp.com/blog.vsharing.com/Uploads/UserDirs/3/921/368058/%E8%A5%BF%E6%B8%B8%E8%AE%B0.jpg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