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9/6/2011:~意义~

你知道吗?我很害怕,害怕旅行是为了一个个的景点。

旅行,不看景点,看什么?

但旅行不能是为了景点,它必须有更重要的意义。如果为了景点而活的旅行,就像为了吃饭睡觉呼吸的生活一样,我们比一颗石头还不如——-至少它有选择顽固的权利。

心态吧。我始终不能透彻我的想法为什么就是和别人不一样,或许人生下来就根本不一样,谁依附谁,早已注定,谁不依靠谁也命理有数。为了一张张的照片,为了让亲朋戚友明白这里那里是多么的漂亮,为了玩趣而玩趣,偏偏我就是那类不为了什么而去旅行的那类人。确切地说,物质上的奢华,包括景色,美食,都可以省略带过,更看重的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下,由外而内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发出一系列疑问。

悠然,潇洒,太重要了。

没有固定的旅程,没有僵硬的时间表,没有大呼小叫地叫你起床。走到哪儿,停到哪儿,随心所欲的走走停停,旅行不过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儿。

当你我他是三个不同类的人,能走上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当你我他是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能在一个陌生的国度相遇,更有一种冥冥中自有安排的注定。

旅行最令人期待的是:明天我该上哪儿呢?走不走呢?还是睡个午觉再出去吧

吃好住好,并不意味真好,反之穷吃穷住,反而活得自在。

很喜欢蔣勳写的<人需要出走>三言两语道破旅行的真意。换个角度看看事情,执著的未必是对的,反之,反对的也可以是正确的。但我还是很坚持,所以阿,下次还是一个人走吧。

蔣勳<人需要出走>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9/6/2011:~意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