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6/6/2011:随笔,锋芝恋

夜深人静,独处时,心绪像渐散浓雾里的小山,庐山真面目。

最近很匆忙,也觉得好累。换我的话来说,如果累是值得的,那有多累,就有多开心。不像儿时,手舞足蹈挥动手中母亲买来的玩具般的单纯喜悦。好久,这种感觉消失了好久。找不回了吧?又如何,成长中的你我,都不自觉丧失了一点东西,因为我们拿去交换了另一些东西。可能,交换的东西不是我们想要,可能,我们也没发现我得到了什么,就一味嚷嚷自己失去的。

过去就过去,没什么跨不过的。

这一两个礼拜,时间过得挺快。呼隆呼隆,日子又挺到周六了。一番歌舞欢腾的周六日,似乎不能满足我了。想活得深刻,像柬埔寨里的吴哥窟,历久不衰,像张家界的群山峻岭,安静地卧在地表上,自有一番气派。要怎么活得深刻——这是个绝佳的问题,我答不了,被自己问倒,这常有的事儿。没答案,就找呗。或许只是不想让十年后的自己在回忆2011时,拿不出具体的记忆,就笼统地说“2011年啊,大概。。。大概就是歌舞升平,夜夜笙歌的年代,喝酒,唱K,那个年级不就干这些事嘛”

似乎不怎么好。虽然也不怎么坏。周遭人的生活形成的主流价值观,就是拼命赚钱,拼命存钱,拼命花钱,拼命享受。看似热血,用尽身上力气呼吸,奔跑,连睡觉,旅行也很用力。不对劲啊。生活,非要这样吃力吗?

或许,我不同。所以我宁愿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思考方式,有别于同龄人的向钱看齐,我想深刻生命,不是用钞票磨蹭我的脸颊,这不快乐,我是这样想的。

“或许我们走那么远,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天地的尽头会一会自己。因为只有在那样遥远的地方,你才能把喧嚣的人世抛在身后。——陶立夏《分开旅行》 “—-摘自新浪微博。我喜欢这句话。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谈谈锋芝恋。

越演越烈,至少媒体以铺天盖地版位证明这则轰动全华人世界的新闻。今早还上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头条。我不明白这比美国介入南沙群岛主权更重要吗?在我看起来不重要,但广大读者认为锋芝恋重要,这就重要。媒体并非你想看什么我就登什么,而是有些事情很重要你必须知道,有些事情不那么重要你随便看一看就好。当媒体不负上社会赋予的责任,只关心产品销量,难免使得整个社会为之乌烟瘴气。

锋芝恋结局如何都好,这是别人的家事。一女性友人批判说“都是柏芝没顾虑锋的心情在飞机上和冠希拍照,才会落得如此下场”

老实说,真的不管你的事。别人的家事,干你屁事。

茶余饭后,锋芝恋成了许多年轻人嘴上的话题,事情越演越烈,爱看热闹的民众自然是帮凶。

我的出发点很简单,如果我是谢霆锋我会怎么想。报纸不断地提醒,网络上的言论不断地告诉你你老婆和她的前男友开心合照,媒体记者无时无刻追问“请问你觉得柏芝这样做对吗?”你不说话,记者继续追问“你的沉默是否是默认你俩的关系已出现裂痕?”隔天,娱乐版头条《锋芝恋出现裂痕 黑脸锋默认感情出现裂痕》

别人家的事,少理。或许你会说公众人物本就不可能有隐私权,但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他是人,也有感情。

https://i2.wp.com/allfinearts.com/wp-content/uploads/2007/12/beautiful-2ddrawings-2d35.jpg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6/6/2011:随笔,锋芝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