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8/7/2011:所以我去

两小时后,十点半的火车北上吉隆坡,四个小时的路途。沿途风景没啥好看的,车道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油棕树,没有山峦起伏,更看不到浅浅溪流或者大江大海的景象。这回不是旅行,是履行人民的义务与责任—–为了BERSIH 干净选举活动 而去。

马来西亚,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家—–我生于此,长于此,但在中国求学的日子,一个问题老在我脑袋上空盘旋:我是谁?

有次到北京旅游,碰上一位德士司机,夸夸其谈的他除了中文水平较之我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外,身上那份对为身为中国公民而感到骄傲的自豪感,是彻彻底底地在我心里的那片蔚蓝的天空投下一颗核子弹,促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地自问:我到底是谁?我为我是马来西亚人而感到骄傲吗?

中国贪官不少,但政府的态度是“抓一个,宰一个”反观马来西亚,反贪的态度基本上就出现问题,成立一个反贪污局,尽抓些虾兵蟹将不说,抓了几个高层人员,过了几天,就无罪释放了。官爷儿们都在啃噬国家人民的财富,一个反贪污局,如何敌得过千千万万的贪官呢?不是我国最高领导人纳吉不想改变,而是马来西亚政局早已陷入官僚体制腐败的沼泽里,没人能撼动这些丁吃卯粮的官大爷们。当一个人贪污,可以是个人问题,当整个政局里的人都在行贿,这就是社会问题,还是严重的社会问题。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或许前进的脚步缓慢,至少政府一点一滴在干正事。马来西亚的未来只能是暗淡的,因为政府的态度就是篡夺国家权力,掠夺国家财富。

态度,决定一切。

友人问我:“原本是街头示威,现在却限制在体育馆里,你还来干啥?”

我欣赏bersih主席安美嘉的敢做敢为,我做不到,她做到了,所以我去
我认为我是马来西亚的公民,既然是公民我们就有权利与义务去履行我们对国家的责任,我爱这个国家,所以我去
我不想成天就只是在咖啡店里大声呼喝,大唱政府如何如何的不好,放一堆屁话,然后走人,我想用我的行动去改变这个国家,哪怕这比同警察的力量是渺小的,如果每个人都对政府的所作所为不闻不问,各扫门前雪,我们下一代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一片天空?

所以我去。

我去不是为了凑热闹
我去不是为了反政府而反政府
我去是因为我热爱这片土地,我热爱这个国家。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8/7/2011:所以我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