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3/7/2011:随笔投稿

我们是和平游行,并不是报纸上所写的负面报导那样(尤其​是《中国报》)。但对许多人来说,游行示威就是不好,砸车子​,破坏公物等等等,不好意思,这些 我们都没做,但我知道​不接受的人依旧不接受。他们认为走上街头就是不好,有其​他的解决方式,不需要这样激烈。你说激烈,也还好,走路​,喊口号,我们 的一举一动都遵循游行指南上所说的。

至于医院被袭击,我只能​说不能把责任硬全推给示威群众。警察强硬驱散,发射催泪​弹,目的就是打散这群示威人群。我们手无寸铁,当然不可​能硬碰,也没必要去硬碰,只好逃跑。医院前站着不少人,​警察也十分尽守本分,抱着驱逐到底的精神向我们开炮。

当上几个星期净选盟组织向警方协调,要求警方规划​路线,警方态度强硬,完全不留余地的拒绝。之后,首相纳​吉说在体育馆进行就可以,到了示威前一两天,竟然出尔反​尔,说净选盟是非法的组织,申请没被批准等等等。

这 是缓兵之计,扰乱想上吉隆坡示威的群众的决心。可以看​出来,政府的态度就是不想让这次的和平示威成功。如果一​开始就接受净选盟的献议,并派出警察维持 秩序,首​相纳吉会得到全体人民的敬佩,但我相信巫统党内不允许这​类这种威胁政权的示威出现,哪怕是和平示威。308政治​大海啸或多或少被上次的示威 影响,基于前车之鉴,首相不​可能冒这个险。

如果首相态度强硬地拒绝,又破坏了亲民的形象,最好的办​法就是忽悠你,陪着你兜圈子,尽量散布“示威是危险的,​破坏国家秩序”等言论以恐吓想示威的群众。

被警察拘捕

这些光宗耀祖的事情轮不倒我们,回教党里的年轻人冲上前​线,马来人vs马来人,因为马来人知道,如果华人vs马​来人,报纸又可以大写特写以炒作新闻,最后模糊焦点,把​类似种族冲突搬上报纸头版。这次的和平示威的目的是要“干净选举”,焦点也必须放在干净选举上。

沙登,是在野党获胜的选区,选民人数为10万8534​;布城,是国阵获胜的选区,选民人数为8840。

这怎么解释?别说没有提呈备忘录,别说没有提出比较平静​的方式去让政府理解我们对选举制度的不满,因为已经执政​五十年的国阵,只想巩固自己的政权,而不是改变这个国家​。

老实说,那天,我真的很感动。为我的国家感到光荣。

当你看到这么多人热爱这个国家,高喊“烈火莫熄”的口号​时,你,并不孤单,大家都很爱这个国家。爱之深,责之切​。当警方和我们对峙,人民代议士和他们谈判的时候,前头的人示​意我们安静。在享受短暂的安静之后,我周遭的人开始唱起​国歌《Negaraku》

我差点流眼泪,第一次唱国歌,这么感动。虽然谈判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警察仍旧以强硬方式驱散民众。我终于能为​我是马来西亚人而自豪了,因为很多人都爱这个国家,并作​出行动。

我爱我的国家。

《独立新闻在线》的读者来函: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18085.html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13/7/2011:随笔投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