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1—-乱聊胡志明市之旅

这次的越南之旅,怪异之至,人数从一开始的五人,锐减至剩下我一人,同欢共乐,独处沉思,都有。

越南之旅1—-乱聊胡志明市之旅

迪斯科舞厅

手往空中甩,跟着音乐摆,劲扭身躯,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心情是纳闷极了,不明白为什么特地坐了趟飞机到国外去千篇一律的迪斯科舞厅。日常的我不去,耳鸣的音响鼓动焦躁的人群,真他妈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显然,我讨厌,也不打算接受或喜欢,日常的生活嚣躁,出走,是为了逃脱既定的规矩,既定碰面的人和事儿,如果说安稳日常是基于生活的需要,不得已也不得不屈就于一个强大的社会价值观底下,那,出走,是为了寻回儿时那份童真,年轻时的叛逆,现时的想自由与解缚。

人多出游有个不像坏处的坏处—–吃喝玩乐虽然都变了,但人还是一样,做的事儿还是一样。像把日常生活迁至另一个地点,继续平时的日子,只不过不用上班加班,多了时间而已。也确实是这样,不过我想法不同而已。所以,那个夜晚,我气闷了,先一人返回旅舍郁闷去了。

我也不明白自己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一起疯闹不也好,可是性格既然已定格,想解冻重新塑造新的形状,可没那么简单了。

隔天起个大早,到未苏醒的市区照相,那一刻,仿佛做回自己。人对时间的态度有别,所以人就有了差异吧。

Open Picture 158-1.jpg

晨早六点左右,抵达Saigon Notre-Dame Basilica西貢王公聖母教堂。
http://blog.udn.com/kocj/4359981
(这个blog不错~照片拍得漂亮,且有交待各个建筑物的身份起源)

当太阳东升,一片金黄色调天主教堂呈现于眼前,与第一道曙光未降临前的灰色调相比,一份欣欣向荣,城市街道仿如在这一刻全然苏醒。振奋的汽笛声,喧闹的市容,一天的开始,像一百米接力赛起跑线上的蓄势待发,我想,人生是场马拉松,短跑太急,也太累了。

东走西窜,偶然发现两位越南模特儿,和蔼可亲,终于明白越南新娘独步武林是有她的道理的。但建立在金钱交易的婚姻,赤裸裸地可怜。谁知,越南乡下村子,曾为此发生抗议示威,愤怒政府不关注当地人娶不了老婆的问题,还无视家家户户把女儿当作商品输出国外。经济学的“供应与需求”里有段话:一只看不见的大手会处理市场的供需平衡。但,把越南新娘当成货品买入卖出,能得到幸福的人有多少,我不清楚,但若叫我把自己的女儿嫁出国外,且对方是谁也没能搞清楚,为了更大的房子,更好的生活,屈身合法的人肉贩子,由衷地说:真悲哀。不怪穷人家,怪富人不懂体恤穷人。曾有位商人朋友说:娶越南新娘好,听话能干,而且给他们一笔钱让他们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不是一举两得吗?

他的想法是:有老婆,又可以做善事,一箭双雕。
我的想法是:你妈的不是人 凸=_=凸。她是人,不是货,别以你的狗屎想法自圆其说,还自以为是个大慈善家,全是狗屁不通,道德沦亡至此,也该去洗洗脑,想一想若那是你女儿,你舍得把她的未来填充上一个受人摆布的因变数,还是由她决定自己人生的朝向。人,从来都不平等,问题是,有平等意识的人有多少。

哦~~越南是个好地方啊XD

Open IMG_0304.JPG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越南之旅1—-乱聊胡志明市之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