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咬人

今天和昨天类似,昨天和前天相似;这个星期,和上星期似乎无差;今天和去年生日时许下的愿望也差不多;也好长时间,一人过的生日,回家的路,也一个人走,当孤单的背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寂寞也仿佛开话,一个人于是不孤单,不寂寞,因为不懂得爱,不曾拥有珍惜的对方,缺陷,躲在无知里头—–从来没有什么,也不可能有什么能代替爱,只有不晓得爱情,只懂得寂寞,幼稚得连微笑都那么单纯,只因为不明白,不知道,不晓得。

友人结婚了

如宇恒的《朋友都结婚去了》的内容,那寂寞,不能撼倒你对单身乐趣编织的乌托邦,但那现实啊,却脚脚把你踩在婚礼当天的欢天笑语中。别想着不带遗憾离开这多扰的世界,少带点,就算不错了

外来的冲击,从来不会少,从昨晚碰上的猫儿啃噬鸽子,今天清楚友人的婚礼日期。自己怎么过,未来的路怎么走,那孤单,似乎伴着一生,流浪天涯,寻找家的味道,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出走,为了那片云,那片蓝天那片深海,那小巷,为了始终的归心似箭,离开,出走,为了寻找家的感觉—–只有失去才明白存在的意义。

硕大的梦想,等着我。记得前几天还为了背把吉他流浪而兴奋,想把感动的声音传到别人耳中,唱出背井离乡的心情,哪怕一个晚上只有一个路人甲乙与我产生共鸣,那份人生独特的感动,已在心上铭记。不晓得为了什么,但这样会让我很感动。追求感动,追求真实,追求真诚,追求真善美,对于妄想的大车大房,太远了,且不适合我。发自内心的感动,一辈子都在追求吧。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免不了几天被寂寞击倒。孤单不是坚强,而是只能坚强。近几天,袭上心头,解愁的当儿,也为了释放情绪,五六块钱的罐装啤酒,划算了。沉默,不代表我喜欢安静,单身,不代表我喜欢自在反复的上演一个人的环境剧,我若是候鸟尚可飞向暖意的天际,我若是浪子尚可漂流至到不了的远方,利用蔚蓝的天空,壮观的山岩,描绘未来的天空的颜色,偏我想往平凡,渴望平凡,寄往平凡,一年就那么几天,被洪水野兽般决提的寂寞感给淹没,像沉陷的亚特兰提斯,像沦陷被攻破的要塞,一发不可收拾,如此狼藉狼狈的模样,在一罐啤酒下得到合理的解释。不吐不快,寂寞像在丛林点上了火,一发不可收拾,星星之火燎原,烧了林子,毁了城墙,倒了坚持,倒了心里最后一道防御,坦诚下,寂寞寂寞,过得并不好,不过忙碌,焦躁,烦恼暂缓寂寞的痛楚,麻醉,终究不能根治。

忘却寂寞的恐惧,其实它只能被取代。一个人活得再精彩,也比不了两人窃窃私语的欢乐。人生的遗憾,在于你永远不能弥补所有的缺陷,有得必有失,不像我做了选择,像我善于隐藏,让一年就这几天让寂寞攻陷。自我沦陷,坦诚,招认,我也想有个伴。

或许像风湿病,逢雨天就发作,我未来的模样,或许逃不开寂寞,独处中的寂傲,沙漠中的独行,人啊,习惯就好,不习惯,怎么样的生活,也不能自在逍游。

醉了,倒。写于1048pm 29sep2011

祝你快乐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