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ght night 新天师斗僵尸 吸血鬼就在隔壁 影评:生活化的吸血鬼

https://i2.wp.com/www.mattfind.com/12345673215-3-2-3_img/movie/p/z/b/fright_night_2011_486x720_265625.jpg

fright night 新天师斗僵尸 吸血鬼就在隔壁 影评

好电影

亲切的吸血鬼

内容简介:小哥发现自己的好朋友接二连三地消失,经过调查之下,发现自己的邻居竟然是个吸血鬼。当小哥努力做出防备,一场人鬼战已宣告开始。。。

预告片老老实实地告诉你剧情的走向—小哥的邻居是吸血鬼,小哥勇敢地和它打了起来—-fright night获得不错的评价,我想,其中一个因素正是:剧情简单

没有复杂的关系—-就人和吸血鬼的对立
没有逻辑谬论—–吸血鬼要吸血,人不要给它吸血,你情我不愿,打咯

故事进行至一半,导演已不让你有喘气的机会。一般恐怖片省钱的吓人方式,逃不了突如其来的音效及突如其来的惊吓画面,就是在前方转角,突然出现一个头颅,或者类似的方式—-就只是在你习惯安逸画面的同时,突然加入一个惊悚元素,打破平静的气氛,像你凝视平静的湖面突然有颗小石子跌撞水面,于是平静的湖水任由泛起的涟漪鼓动着焦躁的情绪。

在烂片横行的这个时代,<fright night>不一样之处在于故事性。不是用一堆的电脑特效,音效,去惹得观众大声尖叫,而是配合剧情的需要而采用特效,音效,重点还是放在故事上。

人老,不单只嘴上啰嗦,连文字也爱长篇大论。

我个人十分喜欢导演边发展故事,边说笑的方式,轻松幽默,但对白却句句有其用意。生活化的对白,就像你我聊天方式般悠哉,这部电影的目的是为了消费时间,哈,试问,看电影的你我,谁不是在消磨时间啊?

不少画面都以中远镜头处理,更多的是以动作引领剧情,而不是头部特写,这个方式挺好,毕竟如果你要我相信一个人透过脸部的表露出的恐惧,还不如直接呈现他逃跑的画面更有效。就此,年轻男女角表现得不错。

网上有人批评此电影的暴力元素不足,对我来说,恰到好处。对于嗜血的人,一分钟爆头,两分钟喷血,可能都不足以满足他对血腥的渴望。若然,不如去吃猪血,总好过去买戏票等个未知数。

琳琅满目的小惊喜不断上演,不管是吸血鬼张口便咬,或者在太阳底下灰飞烟灭的吸血鬼半成品,都像一个个小小礼物,总能带来惊喜。电影里的书呆子(Christopher Mintz-Plasse)让我印象深刻,女主角(Imogen Poots)十分性感。

十分给七点八分,真的不错。

著名影评网站tomatoes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