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10/2011:随便随便随便写

每个周末周日似乎都以同一个流程表进行,甚至连呼吸的节奏也相似。对社会大小事,也开始带情绪地不理会,与我何干的无赖态度开始侵占我这个无赖的大脑。我想,是时候投入一本小说,借由别人的生活去启迪我对重复又重复的日子的误解。

打打字,自顾自聊天,随意地用文字放屁,说别人是非,自己赞扬自己,自己臭屁自己,自己贬低自己,打发时间的方法挺多,但一个人的生活过于定性,或说“无意外”——我觉得我是耐不住寂寞,耐不住单身了。打从越南旅游回来,更向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想起在sapa山区碰上的六七岁小女孩。逗着我玩儿,亲情的拥抱,打开我对“爱”的全新概念。朦胧中,像是明白什么,却又不能深入理解,我想我还是懵懂些—-打开心扉,接纳一个人,大人或小孩,是真正具社会意义的“人”。尝试用科学理性去探讨,这复杂的情绪,尤其在我工作陷入瓶颈,往往下意识的动作是打开电脑里的数码图像,萃取记忆中与sapa小女的欢乐时光,这不像恋爱,像人与人之间单纯的友谊,无遐想,就连离别时分,想哭的,最后也哭出来的也只有我,那可爱小女始终雀跃万分,单纯,是人之本性,还是环境的造就,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那一刻,我想留下来。

“背包旅行最困难的就是踏出第一步”—-微博经典语录

仿佛耳听奔流的血液呼唤着再一次的流浪出走。科学教育我时时刻刻质疑自己,我也秉着贯彻着思维方式去探讨我的浪迹天涯是为了逃避生活,还是真想开开眼界。觉得敢于面对懦弱的自己,就是最勇敢的男子汉表现。但我必须承认我很弱,很怕事儿,怕改变,也正是这样我才更强迫自己一人独自出走,哈,这样也很帅,打从心底钦佩起自己来了(哈哈哈)

抉择还是必要。平凡与否,不求永恒,求短暂的发光发热,这是热血的精神,这是对生命的交代,尽力地呼吸,尽力地奔跑,连跌倒都要很帅,很吊,这辈子,无遗憾了。所以。。。。。(犹豫了)

my little child-----sapa girl&boy

my little child-----sapa girl&boy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10/2011:随便随便随便写

  • vivi

    很喜欢跟小孩子打交道
    他们的眼神能够瞬间让自己也变得简单起来
    我始终不擅长社交 SOHO越来越更适合自己
    一个人的旅行更多时候是跟自己的内心对话
    这也是很难得的吧 ^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