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steel 铁甲钢拳 鋼鐵擂台 影评:热血吧

https://i2.wp.com/images.cebuplus.com/real-steel-wide-2.jpg

real steel 影评

生命的轮廓,并非想象中完美无缺,正因为缺陷,更显出完美。

故事简介:无赖老男过着无赖的日子,耍着无赖不要脸的精神利用孩子的抚养权进行利益兑换。生命本来就注定黯淡无光,只是有梦想的人创造了奇迹,认命的人继续无光的日子,但无可否认苛刻的环境逼迫一群有梦的人,一步一步走向认命,一步一步步上无赖男的虚晃人生。当人与人对抗的拳击赛事,逐渐被机械搏斗替代,曾是拳师的无赖男,从翱翔天空的老鹰堕落成无赖狐狸—–世界上没有人想做坏人,所有的坏人背后都有说不清理不明的故事。幸好事情总有转机,上帝平等赐予每一个人改变的机会—–无赖男的儿子小帅男出现。无故一名男孩闯入生活,为无赖男的生活起了化学反应,一开始的不安与烦躁和后来的心心相印,相信明天的美好,明天的希望。

热血沸腾地写写:

无赖男从小帅男的身上一点一滴找回自信,不辜负别人对你的期望一点也不怎么样,不辜负自己的生命,这才显得壮傲高大。

反叛,不畏惧。当小帅男对着想用巨款收购他的机器人时,从主持人手上抢下麦克风,面对权势的无惧地呐喊,对抗的不再是富家女,而是别人口中的命运,认命,听天由命。我想起,我曾经的一位学生正值青春年华,却必须面对癌症的挑战;我想起,曾经到过的智障中心碰上的唐氏综合症小孩;我想起,曾经在中国广西实习时碰上的艰苦民工在烈日下额头挤满汗水时脸上绽露的笑容;我想起,曾经在报道上读过的一篇文章:日本有个知名的小型赛马场,成名的不是独孤求败的不败马,而是屡战屡败却不言放弃的常败老马,慕名而来的都是千里迢迢从大老远地方过来,他们为老马打气,为老马呐喊加油,同时,也为自己不堪的生活呐喊加油—–正因为生活的不堪,才必须越显得勇敢;正因为明天未必理所当然出现,所以我们更应该认真生活,尽力呼吸。

迷途惆怅的无赖男,没察觉自个儿被小帅男的勇者无惧折服,一点一滴地唤醒自己斗志,沸腾自己的热血。夹在金钱与小帅男的坚持之间,无赖男开始改变,开始认真,开始摆开颓废的从前。命运总爱开玩笑,意气风发的当儿,过去犯下的错,羁绊扬帆快跑的快乐日子。忽视,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眼中钉,肉中刺,或许可以承受,但不代表你会因此快乐。

当无赖男依法把小帅男交给合法监护人时,那句“我只希望你努力争取,而不是选择默默地放开我”—-已失去,换来懂得珍惜,换来沉思的机会。

当无赖男携手小帅男重返擂台,对抗无敌机械人:宙斯,像那跨不去的命运,一味叫你认输,因为宙斯是不败——只有相信奇迹的人,最后才能得上帝的眷顾,发生奇迹。

当拳头打在宙斯的头上,并非说明命运不可战胜,而是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热血吧

人生不可能永远处在高峰,像每一个班级里只有一个第一名一样,但我们能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发出耀眼的光芒并非是因为站在得奖台上迎来群众的掌声,因为我妈说“认真的男人最帅”—-不求成果,但求燃烧斗志,沸腾血液,宁做一颗短暂急逝的流星,也不要做一颗不发光的星球在宇宙默默无语。

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
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汪峰<光明>

那一拳,是对命运的正面冲突,是对命运的不妥协,是对燃烧生命的自己最高的敬意。活着的每一秒,都认真地呼吸,面对每一场战役,都尽力拚命,胜负,还那么重要吗?

理性地写写:

一部十分好的电影。如果我曾经使用“一部”电影做量词,抱歉,不是每一个电影都能担当得起如此荣誉——市面上更多的是“零零散散”的电影,而不是“一部”电影,<real steel>值得拥有这个称号“一部”电影。

整体性十分好。当一些电脑特技或者演员的演技什么的引起你的注意,表示这部电影的平衡性还有待改善—–一部好电影是让你不知不觉投入情节中,没让你闲空注意“这个女主角演得真好”“这个电脑特技超棒的”,只有美中不足,才会令你忽视电影的故事发展,把注意力放在那相对做得比较好的部分。

我完全投入其中,没有不逻辑的剧情,没有冷场,没有冗长,各个方面都以堪称绝佳的表现俘获影院里每个人的欢心。

剧情的铺陈也好,剧末的高潮也罢,没一处做得不好。原以为剧末的高潮多少会令人失望,但真没想到气氛如煮沸的101度热水—-极度沸腾。以商业片的角度观察,这部电影实在没地方好嫌的了。剧末的最后决战,相互切换长中近镜头,无瑕疵地呈现最后的战役,气氛轰至最高点。虽然最后几句对白,个人认为有些刻意,但瑕不掩瑜,若能把时长加多半小时,哈哈,好东西怎地都嫌他少。

小孩,老男,女人,都演的很好。小孩的演技令人咂舌,尤其是对着富家女呐喊叫战的那幕,撕裂声音,完美呈现摇滚精神。笑料不断,但不喧宾夺主,这点很值得赞赏,对白的精巧设计,以及剧情的安排,简直把电影提升了几个档次。细节处理得不错,如坏人豪赌最终被宰等等,不漏痕迹,不突兀,不影响片子的流畅度,值回票价。

十分给八点五分,基于最后我差点站起来呐喊助威,加半分,九分。这部电影的强项在于老少咸宜,而且恰到好处,两小时的片长,秒秒精彩,无冷场。不看,你必定后悔。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少见地发现预告片比正式电影来得差劲,也或许电影太赞了~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real steel 铁甲钢拳 鋼鐵擂台 影评:热血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