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6/10/2011:书本《一公升的眼泪》

对《一公升的眼泪》不陌生,重复看了几回的电视连续剧,现看文字版,忆起画面,由不得,鼻酸。

“我爬去厕所,那里距离房间只有三公尺远。走廊寒气逼人,我的脚掌和手心一样的柔软,但手部却如同膝盖一样僵硬。虽然这样怕很难看,但我却无能为力,因为这是我仅存的移动方式。

我感觉后面有人,回头一望,妈妈正站在哪里”

患上脊椎小脑萎缩症的亚也,看着母亲号啕大哭,母亲抱着她也哭了。

“亚也,妈妈知道你很难过,但还是要加油噢。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来,别把屁股冻坏了,快回房间去吧。妈妈还有足够的力气背你,即使遇到火灾或地震都会第一个去救你,不要担心,好好睡觉吧,别想那些多余的事情咯”

章节的标题是<妈妈 我不能走路了>那时的亚也,十九岁。正值青春洋溢,年少轻狂的年纪,当旁人都在为高中毕业后的新生活摩拳擦掌,亚也面对的竟=是“走路”“吃饭”这类我看来再简单不过的事。

如果世界上有神,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什么?

我想起一个学生,和病魔抗斗的他,休学复学休学复学,终于,高三毕业,六个月后,病况直落,郁郁而终。那年,他不过二十几。

二十几。

我今年也二十几,近三十,但,我做了什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晓得从何开始,杂乱无章的生活,无条理地突发各种事端,说不平凡也不是,说平凡又不正确。随性,高兴怎么看就怎么看。

马不停蹄的喜帖,马不停蹄地婚礼,马不停蹄地出席,马不停蹄地自卑,又马不停蹄地回到日常,又马不停蹄地加班,日熬夜熬,马不停蹄地希望退休日子早点来到,又才马不停蹄地明白,人生,也不过是个“瞎”—–没有目标,瞎;没有理想,瞎;没有未来,瞎瞎瞎。

近三十,是应该做点什么了。

https://i1.wp.com/www.tradeduck.com/uploads/28832_11105828.jpg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6/10/2011:书本《一公升的眼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