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11/2011:奖品

上周六去了趟邮局,领包裹,里头装着ipod nano—-奖品。

记得那个下午,有感而发,写了篇文章,发现有个征文比赛—–关于国庆日的感想,没多想,就投了参赛表格。实话,参赛者也没超过二十人,实力如何我也不知道,或许评审臭气相投,把奖颁给了我。获知得奖消息,还挺高兴,也没过几分钟,心情就恢复平静了。

通过几次的电邮联络,在上周六,我到邮政局拿了包裹,打开一看,货真价实的ipod nano。没想到,我,陷入了沉思。我也没想过这样的结局,但我还是喜欢自己身上真实的一面。有人说我很勇敢参加709游行,其实我反复地重复着“我怕到半死”。或许,我的勇气正是因为我敢于正视我的弱点吧。我喜欢真诚的人,那些虚假的表情,以及串串客套话不离口的人,我不喜欢。当然,他们也不喜欢我,哈。

当我把奖品ipod nano拿在手中掂量,欢喜地把玩,心里无端冒出愧疚:难道我写那篇文章,就是为了得到这个奖?

“不是阿,我只是有感而发写篇稿,顺道参加比赛”
“也就是说,没这个奖,你还是会写这篇稿?”
“是呀,我写了之后,才发现有这个比赛”
“那。。。得奖的你,不觉得应该做些什么吗?”
“。。。”
“那你和那些爱往脸上贴金,爱沽名钓誉的成功人士,有什么差别?”
“。。。”
“纯粹想要个名罢了,对吧?”
“。。。”

得奖,反而心里更难受,总觉得,欢喜地把玩奖品,似乎愧对良心,愧对主办单位。事情,似乎可以更有意义地以某种方式延续。

我上网查了价格,两百多马币,所以我从银行户口提了两百元,一百给最近在网上看到的一名社工,她母亲患癌,急需资金;另一百给住家附近的残障中心。我想,这样做更有意义,更能延续所谓的“爱国”“爱社会”精神吧。

铭记一句话:天道或许无常,但公道自在人心。我觉得这样做,我心安理得。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11/2011:奖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