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4/11/2011:小病,车坏

前几天,小病,伤风咳嗽感冒,对于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逾坏这件事,似乎看淡了——像我那老车子,入暮年的它,偶尔一两次的随性发发脾气(荷尔蒙失调),或者闹闹变扭(可能身体不适),我也接受—–真正接受不了的可能是“青春渐渐成了过去”这事实吧。

牵回话题,小病,意味着身体还能动得了,所以,还是得去上班。不是爱工作,是手停口停,不过,若真只想混口饭吃,也无需为难自己,我想,许多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填满自身的欲望吧。钱,存放在银行,永远只是一串数字;钱,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才凸现它的用处—–钱,是拿来用的。上惯银行的当,不自觉就签下这笔贷款,签下那笔贷款,用”分期付款”骗骗自己说“一个月才还那么一点,就能拥有这么房子,汽车,不好吗?”。明知是跳下陷阱,周围的人都涌上都跳下去了,不得已,我也就跳了。

长大以后,发现圣诞节没有圣诞老公公,发现男孩女孩也不再是纯清模样,社会弱肉强食,黑暗似乎永远占据主导地位,那白的,那正义,在无声中消亡,连声音都来不及表达想法,就远去了,到遥远的一方,余下邪恶的,黑暗的,享受这宁静。

牵回话题,小病,还是得上班,上班没关系,最怕加班。事情还没有到最坏的时候—–还有更坏的在后头。耳边悄然响起一句名言:只有相信奇迹的人,才配得上奇迹发生——-妈的,奇迹真的发生了——当我拖着疲累的身子,离开公司大门,在不太清醒的脑袋驱使,像搔头看着荧幕有无数黑点的导航系统。还好,找到车子,露出一天久违的浅浅笑容,我打开车门,启动引擎。呵呵呵,车子闹情绪了—–没法启动。

情急之下,拨电老友,聊了两句,发现自个儿瞎慌,住家也就二十分钟路程,走走呗。

这一路,让我想起好多好多,从前的故事。。。

我想起五年前在中学执教时,一个停电的夜晚,那星星明亮,四下无灯;我又想起大四那年结伴到雾凇岛的一个夜晚,星河灿烂,岛上只有一两户灯火;广州念书时,无意间走到天台,灯管,钨丝灯,人造灯光肆虐这天空,微渺星星不来了;现下,一人走在车辆贯通的马路旁,看不见星星,看不到人—–在马来西亚似乎不会走路的人挺多的。。。

偶尔几声狗吠,把我赶得远远的。想起,一人在张家界肚里钻,那影子,也好孤独。

提个背包,就此逍遥,多好。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4/11/2011:小病,车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