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3/11/2011:生气,下午茶心得

https://i0.wp.com/www.learningherbs.com/image-files/tea_cup_small.jpg

“等下看戏,没有人买票,你和阿杰早点去买票,我吃着面,没有空”
呵呵,听罢,立即热血灌脑。原来打从一开始,我就是为了服务大家存在的。实话,放下电话的霎那,那不客气,理所当然的命令,让我生气。

生活圈子小,惯常来去的也就这几个人:常碰面的中学友人和偶尔见面的大学同学。

昨天,参加大学友人婚礼。闲话加长下,友人的一句“你的嘴巴这么厉害,一定很多女性朋友”。我大笑,因为好久好久没接受类似的称赞。

今天下午,例常和中学友人的下午茶中,老友重复不下上百次的论调:“哎呀,你每次碰到女孩子都不敢讲话,做男人要大胆嘛”我重复以往尴尬的微笑,连点头说:“是咯是咯”。

诚然,和中学那批老友聚一起,还挺累的。防不了调侃,躲避的方法就是沉默。像把脚踩在我脸上,以垫高自己的高度。仿佛为获得具高无尚的地位,相互调侃,相互把脚踩在别人脸上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并不能说我不在乎,不介意别人调侃,像红外线狙击枪不知怎地那红光焦点就落在自己身上左右上下摇摆,当作一种意外,或者搏君一笑,像马戏团总要有一个小丑,我尽力了,这样应该好吧

下午茶心得

下午茶也有心得,哎,没想到这样也有心得,我自个儿也很意外。

惯例的下午茶聚会,通常有三四人,有时甚达六七人。人多嘴杂,但像学校上课,总有个主讲老师。这人通常爱发表,爱制造话题,并且能头尾串联无冷场。但,偶尔会出现过多的主讲人,听众还够不上主讲老师的人数,通常这类情况,我会很努力地安静,对发表出来的看法,或点头,或提出问题,或大笑。(在此申明,在中学友人中,我是极少发言的那位,因为轮不到我。)因为听众不多,所以听众必须更尽努力地表达感情。以上皆是我的个人谬论,个人看法不同并不意味着对错,不过,若想法上存在差异,又不能接受他人的异样,那眼中钉,肉中刺,是难免。

但这种情况若有女生在场,情况更复杂,就一群人争着发言,像无限时的自由辩论环节,可是辩题可以都不相同,因为各说各,谁也不听谁,就容易造成冷场。女人啊,我突然相信很多战争,摩擦,口角,不愉快,都是因你而起,但,男人啊,你也真兽类呀,哎,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太娘了。

所以,因为辩论题目的不同导致冷场,为了融合辩论题材,最好的方法就是拟定一题目然后大家各自发挥——找个人当箭靶,大家尽全力往他身上揣,揣得最好,就是冠军。我必须承认,我常当箭靶。或有不快,或有不开心,我尽力做好箭靶的本分,不撕破脸皮,至多沉默,尴尬微笑,不停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错我错”

我可以把这当成小孩的儿戏,置之度外,但这延伸下来的后续招数,我承受不了。不时以命令式的语气教唆我,以长辈的身份教导我啊,当我是低下的工人般迁怒于我啊,这也或许是我的个人素养不足,我必须承认,我无大气度,受不了似乎一碰面就把脚抬高往我脸上踩。

其中一位老友曾对我说:“你要多讲话,这样才可以吸引女孩子,像你这样静静,怎样找到女朋友??”

我不承认这是我性格上懦弱,因为一开始,你已经把我看贬了。但,我依旧会尴尬微笑,连连点头说:“是咯是咯”。不认识我的人,我不想多加理会。深交的朋友,有几个,就好了。其他的,像戒烟一样,慢慢戒吧。我不吸香烟,没得戒烟,只好把朋友戒了。

我沉默,并不代表我没有脾气,只是我可以看在交情分上,把限度一再往上提。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脾气。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3/11/2011:生气,下午茶心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