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 影评:杂烩特色

https://i2.wp.com/www.wikichina.com/uploads/201005/1274070126qdRyz7TX.jpg

非诚勿扰  影评:杂烩特色

09年电影,故事简单,就个中年人葛优到处相亲,巧合碰上拥有第三者身份的舒琪,缘分总在不经意时降临,你爱我,我爱她,她偏偏爱上你。事情陷入僵局,该说话的人不说话,该沉默的人奋力挣扎,其实,爱情又怎能分得出谁该做什么,谁不该做什么呢?

堪称句句经典的对白深刻了表面,仍掩盖不了虚弱的情节,或说,对白和情节相比过于强势,对白凌驾于故事情节上,但无可否认地对白的确是精致精辟。其实剧情也没像我说得那样差,只不过可以更超脱些。不习惯也不喜欢镜头的拿捏,少了品味,拉低整部电影的格调。

导演冯小刚执导的这部<非诚勿扰>,特点不少,乱抢打鸟,一部混杂特色的商业电影。电影<非诚勿扰>,主线故事在男女主角间擦枪走火,第一次看谈情说爱的电影,少了热血沸腾的感性,多了不该有的理性和实际,我想这是这部电影之所以不能归类为爱情片的主要原因。也可能是我个人把不切实际奋不顾身当作爱情片必要的元素。

演技没话说,这两位男女主角实力巨坚,葛优那场哭戏,似乎为他而设,诚然,戏精的他老实地把我吓哭了—-太了不起了。电影没固定风格,全由细致的语言带出幽默,悲伤,快乐,逗趣等等杂烩内容。像龙虾,鲍鱼,神户牛肉全往一个锅子熬,自然是乱七八糟,但,还是有滋味,美味。

成功的商业电影,是能吸引眼球,这部电影至少做到了。

里头的几个平易近人的笑点,幽默风趣,静态式让你嘴巴合不拢。喜欢这样的冷面笑将,电影里提出的问题,一些看法,令人回味再三。或许,导演想表达的不是剧情,而是探索两性间不许说开的秘密—–像准许心里有个人,但身体必须对伴侣忠贞。我也猜不透其中奥秘,大概谁也给不了答案,只能继续找呗。但导演没下重笔去描绘,反以蜻蜓点水之势,点到为止—-在我看,是瘙痒,甚至不痛不痒,还不如用力一巴掌来得痛快—–这也是当我看到这两人终于能开始走在一起时,感觉怪怪的原因,即无恋爱表情,又无欣喜。电影仿佛以理性的情感为驱使,却含糊包容一些傻傻的纯情。看来,我看不懂,或许,我也没必要明白。

十分给七点五分,好片子。能思索的点儿太多,反倒让人马虎了。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非诚勿扰 影评:杂烩特色

  • 匿名

    唔,很少看内地电影,这部先mark下来等考完试再下来看。咱现在是苦逼加伤不起的悲剧娃T.T

    不过葛优嘛,我只看过他演的《天下无贼》,他在里面饰演贼老大,对白文绉绉的很幽默。主角有刘德华和刘若英。剧情有点像肥皂剧,老套狗血,但却非常耐看,有时间可以看看。

    • chenghui0706

      诶~哪个我看过,结局有点意想不到~个人觉得有些刻意地挽回人心善良的一面。不过那偷盗技术仍旧记忆犹新~
      诶,你是匿名女娃?如果你是,留个称呼吧,感觉怪怪的XDDD


      • 咳咳,翻了近期的留言,会用匿名这两个字的好像只有本人吧。其实,我是懒得想称谓,私以为称呼似乎不那么重要,于是直接用anonymous来留言了。称呼嘛,就“飞”吧,本名的谐音,同为各个坛子溜达时用的称谓^^

        《天下无贼》我最记忆深刻的是最后刘若英囫囵吞食的那幕,看了难过。我以为最后应该要给傻根来个当头棒喝,毕竟天下是不可能无贼的呀orz

      • chenghui0706

        哈哈哈~~你人不错嘛,有求必应XD
        “飞”~~好,就飞吧~很爽朗,从天空俯视大海般的感觉
        wow~~我也想改名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