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4/12/2011:九把刀对非法下载电影的呼唤

_X3T8327 1 拷貝.JPG

在我脑子里,九把刀等同于“热血”。他不能说是我崇拜的偶像,但我是钦佩这位脑袋装满天马行空想象的侠客。尤其他的热血,他对一些事情的见解,能把我从层层堆堆的工作压力中抽身,拾回“永远不会头”的青春热血。诚然,长满着青春痘的年少时候,也没现在热血,没现在的“我跟你拼了!”的精神,更没有维护正义,维护良心的冲动。像参与709和平集会,也就是马来西亚政府一直再唱衰的709示威游行,由始至终,就“良知”两字贯彻我一切看似大马政府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刚看完九把刀对非法下载电影《那些年》发出的呼唤。或许我很感性,也或许我无聊爱管闲事,我不喜欢那种面对困境时的无力感,看着邪恶一步步的逼近,却不能做什么,连呼喊救命的力量也没有的无奈在一个人瞳孔里完全可以得到表现。当我看到九把刀用文字对盗版所作出的微弱呼救,我觉得我看到他的瞳孔里充满绝望——–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打造成畸形儿。或许有人说这是为了票房,为了钱,但,这就像是自己生的孩子交给别人照顾,孩子还是会长大,还是会微笑,还是会快乐,甚至结婚生孩子,但,请容许我认同这种私心——怀胎九月,拼了命挤出来的小宝宝,谁舍得让他,这个从天堂降临凡间的天使,在另一个人怀里,喊着对方:“爸爸~妈妈~”呢?

创作,只属于作者。作者对作品有绝对的权利。他可以心情不好把写好的文章烧掉,也可以把作品丢给盗版厂商要求他们大量印刷充斥市场,这,都是作者的自由,作者的权利。

刀大用自己身上的每一滴热血,每一秒钟的回忆,用力地拍这部《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更想用不伤害导演的方式,去体会,在影片中找回曾经有的,没有的,逝去的,还在的一些习惯,一些生活方式,一些那些年,我们曾经有的青春,热血,年少,友情,爱情——刀大以热血拼拍这部电影,我想以热血回报,我的逻辑就这么简单。

看到别人受伤害,却无反击之力,虽然我可以偷偷bt下载,偷偷看完了以后再快速删除,但,我和那群手持利器袭击贫民百姓的匪徒盗劫又有何差别呢?

现想想,也没什么大道理,单凭“良心”二字,已足以让我在bt下载网页前止步了。

請把你們第一次看那些年的機會,交給我,我會獻上最完整的蘋果:)——转载自九把刀的blog

我个人看完书本《那些年》的观后感,文字真他娘的是乱七八糟,现回头一看还真他娘的挺感性的。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随便写4/12/2011:九把刀对非法下载电影的呼唤

  • 匿名

    看完刀大的blog,我猜应该是在制作过程时片源被盗了,以致流落在外边的片段是没字幕、没音效、配音参差不齐、剪接不完整的。我想刀大最心痛的是有些人看的是网上怀到一半就被硬挖出来的畸形儿,而不是他怀胎十月捧在手心里一直呵护着爱着的宝贝吧。具体情形不太清楚,不过应该要把这盗窃者捉出来抽,然后大家一人吐一口口水把他淹了>.<

    话说,这部电影主题曲很好听,歌词意境会很容易让人眼眶泛泪。电影我还未看,要等考完试后了。想当初刚上映要去看时居然两天的场都已经爆满,一点也不夸张,到最后只好先看丁丁历险记。现在丁丁已经下档了,这苹果居然快一个月了还是每天都有很多场次,可见销量应该很不错哦。

    p/s:看了乃《那些年》的观后感,还真是感性哪。噗嗤……

    • chenghui0706

      哟~没想到你还是学生捏~实话,你的文字不错~哈哈~开心吗?
      你是匿名女娃~?是的话,留个称呼吧。。。好怪阿。。。像熟悉的陌生人,这感觉,虽然挺特别,但。。。怪了点~留个名吧,匿名女娃~


      • 实话,某只是上班族,同时也是学生,毕业后正努力考取专业资格证的苦逼娃。今天刚正式解放,终于考完最后一门了,欧耶~

        叉腰笑~我终于明白那种爽爆的感觉了,总算没愧对一直含辛茹苦教育我们的华文老师,虽然我的中文是真的不咋地XD

        熟悉的感觉么?很奇特,第一次来看影评时,我也觉得这里倍儿亲切的,下意识就把网址拖入书签里了。我想,这熟悉感或许是源自于彼此间有个共同语言,共同话题,可以相互起共鸣,互相感同身受,也许是因为我同样是大马人,也许是因为我同样是独中生,也许是因为我也是同一种人……吧。耸肩~ 反正不要怀疑,我就是个意外闯入别人空间的路人甲=v=

      • chenghui0706

        哦哦~~幸会幸会~实话,也觉得你特亲切。哈哈,我又何尝不是路人甲乙,来去,经过,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在某个时间点上,在缥缈的网络偶然相遇。hoho~物以类聚,相性相吸吧~或许某天在某个街道,会碰面吧~哈哈~祝: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