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4/12/2011:平安夜

https://i1.wp.com/www.interestingtopics.net/storage/picture94.jpg

正看着一本小说《依然美丽》(Veronica),里头有句话“我很高兴想着,在他的梦里,崔夏(一个小孩)可能会开心地跑过田野,却不晓得为什么开心”

长大以后,许多从前的快乐,摆在现在,看来已微不足道,也已无福消受。

老想着过去,对身体不好,对心理也不好。懒着赖着躺着,虚弱的目光半眨半开,视野为旋转的风扇腾出空间,想象那翼金属质感光滑略带锈,色白但染上尘埃的灰显得旧,呆滞的目光碰上呆滞顽固旋转的风扇,无意义,却很衬。

又是一个夜晚,不深刻的夜晚,一年里的五十二天都如此简单—–看来不深刻的日子,都是简单,但简单未必能不深刻。平凡,我靠你越近,越觉得盲流中的自己,迷失在不平凡人眼中的乐园,若能爱惜自己,活在当下,多半没两下就出乱子。不甘于平凡,却不能勇往直前干掉挡在眼前的障碍,一直说苦,马的,许多人比我更苦;偶尔埋怨,马的,许多人连埋怨发牢骚的机会都没有。用放大镜看自己的人生,或许可喜,或许可悲,但平视自己和别人,再随手翻开报纸,一看那儿地震,那儿洪水泛滥,那儿又军事叛变,那不停旋转的风扇,那走走停停的歇雨,那偶尔发脾气的小车子,那偶尔唠叨的父亲母亲,看起来,多可爱,多幸福啊。

平安夜里报佳音,互传救世主耶稣即将诞生的消息。

小时候,周日都到基督教堂,做礼拜——唱圣歌,听牧师讲道。年纪小的我,被编入幼儿班,印象中做得最多的是在印有图案的纸上彩上颜色,接下来就是吃饼干—–我的目的不是饼干 ,是我妈叫我去的,哈哈哈:)

每一年的圣诞节,我都和一众小朋友上台演出,无非唱圣歌,演演话剧—–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小学五年级还是六年级的那年,我骗了两位好友到一小镇演出,他俩抵达现场就愣了,“hohoho,圣诞快乐!”

演出顺利,内容是三大使者到伯利恒的马槽里向刚诞生的耶稣献上礼物。那时正是平安夜,不记得当时的场景,只记得演出后博得观众如雷的掌声。其实,小孩嘛,看起来就纯洁真诚,念错台词也无不可,稚气未脱的小时候,谁忍心大声批评呢?

明天,上教堂。一年一次,哈哈哈哈,对,一年一次。我是基督徒,不常去教堂的基督徒。哈哈哈哈~~

祝你,圣诞节,快乐吧。其实啊,快乐就要每一天都快乐,单圣诞节快乐,人生也没啥意思了吧。。。。。。

About chenghui0706


8 responses to “随便写24/12/2011:平安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