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4/1/2012:点名~

1. Thank the award-giver and link back to them in your post.

“擅长写影评的朋友”不敢当也,不过胡乱瞎凑文字,缓解无趣的日子而已。

2. Share 7 things about yourself.

1。努力寻找,并追求心中的正义—–2012年对自己最大的期许

2。我的职业是结构设计师,基本上就是在电脑里模拟和真实大小的建筑物,运用软件进行力的分配与运算,再通过Autocad(绘图软件)把建筑结构完整地表达在施工图纸上。偶尔上上工地,大半时间都留在办公室,对着这没感情的电脑,自己爱说话却苦无话友,只好把情绪抒发在网络上——我也有荷尔蒙,我也会失调,也需要抒发的管道,人阿,本身就是个群体动物,一天下来说不上两句,话憋了一个礼拜,才在老友面前大放言辞,像肠胃堆了一星期的粪土,总需发泄的管道。不过也因为这份工作,更学会,懂得,享受寂寞。

3。个人观察,觉得自己的最大优点是:不抢风头。也因此不出众,更因如此,被友人讥言嘲讽,觉得我没自信。更发现自己另一个优点:包容。决不是没原则的接受别人的想法,而是能从对方角度去理解——像有次两人吵架,各执一词,我一听,两人其实都对,不过方法不同,结论自然不同。也正因如此,我不强加自个儿的想法在别人脑中植根。。环环相扣。。竟然演变为另一个问题了。。。

4。抗压能力超弱,这是我的终极罩门。记得有次老板交待下来一份工作,由于地基处理上出现问题,必须尽快把图纸修改好,然后交到顾客手中。我的伟大优点就开始作祟:从对方的角度出发去理解—-对方是承包商,如果我迟一天,工地上的工人,机械就安然无恙地闲摆着一天。如果我快一天。。。。所以压力就来了。

5。酷爱作者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地位之高,足以摆在吾家大厅的神台上供奉。最喜欢的日剧是《一公升的眼泪》,最喜欢的电是《forest gump》—-看了不下十次,每逢挫折,必看之。

6。喜欢小孩,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我不能确定我是一个好父亲,但我会努力做一个好父亲,虽然我还是一个人,哈哈哈哈

7。我自信,但,友人不这么看我,他们老觉得我缺乏自信。我从未想要证明什么,所以我总是微笑着对待他们给予的冷讽。“回避吧”我心里鼓动着我“忠于自己内心的话啊”。。。我自信,只要我想去做,没什么能难道我,除了生孩子,这太难了,也没必要为了赌气,而拚上老命。有些朋友在我面前大谈特谈他的亲戚如何如何富裕,又如何如何在事业上创造着惊人的壮举。除了礼貌性的微笑,那悬在喉间的话,最后还是选择吞下肚。我常这样想,把能赚大钱的人当成是了不起的人物,是很低级的评价—–像苹果老板,不是街边那档卖苹果柳橙当你经过还会对你微笑的白头发老板,是那位iphone的始作俑者乔布斯,如果你只以个人资产评价他个人的伟大程度,这是一种无理,一种不敬——每个项伟大产品的发明原动力往往不是潜伏的商机,而是一种抱着改变世界的顽皮想法推动着每一个创世纪产品的诞生。因为单就赚钱商机并足以把这项产品推至“改变世界”的高度。我想我的人生是深刻,而不是为银行户口里的数字做一生的打拼;我不想退休后安享晚年,我想一辈子在我认同的职业上站岗,散发光芒,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要的是付出一生,去追寻,寻找我的正义。2012年六月,看着办吧。

3. Pass this award along to 15 recently discovered blogs you enjoy reading.

1.常去旅行的vivi~

2。对生活有独特体会的maggiemii~

3。看过这篇blog的你~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4/1/2012:点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