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1/1/2012:做官,就是为了贪?

 

 

 

 

 

 

 

 

深陷肛交案的民联领袖安华,终于在一月九号被当庭宣判无罪释放。2000年,安华被控肛交,并被判入狱,之后于2004年重新查证后被法庭宣判无罪释放,至2008年被塞夫提控,再次因肛交罪名被召入庭,至今再次被当庭宣布无罪释放。多个几年,大概又会有人站出来大声控诉安华鸡奸。。。没完没了的闹剧也不过只是政客们争权夺利的一小部分,这也看出大马政治素养的低劣。或许,这也是许许多多青少年对政治冷感的原因,毕竟,这比iphone上的angry bird等等的游戏,无趣多了。这也是国阵之所以得以执政五十年的最聪明的策略方针:模糊选民的重要性。

从小学到中学,对民主只字不提,只谈爱国,买国货,所以我从来都不知道那些二十几岁拥有投票权的选民们如何投下神圣的一票。刚大学毕业,刚踏入社会,你明白国家关于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吗?你能辨别政府如何算是好政府,如何又算是坏政府吗?在众说纷纭的恐吓下,你能保持冷静,保持客观去明白现下马来西亚首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吗?是和平安宁?是经济发展?还是严惩贪腐吗?

我最喜欢的答案就是:我喜欢怎么投,就怎么投,就算投废票,这也是我的权利,你,管不了。

如果说政客之间相互斗争所使出的下三滥手法让关心国家未来的你我他心痛,那将自身的心情好坏凌驾于决定国家未来的选举制度,更让我心痛。民主的弊端显而易见:如果选民都是笨蛋,这国家就完蛋,反之,如果选民极其理智,这国家必然昌盛繁荣。

笨蛋一号:执政党已经执政五十年,有经验,不像民联,没有治理国家的经验,把大权交在他手上,还得了??

反驳:这笨蛋一号的问题,其实还算挺聪明,至少他把问题的关键放在“民联没有治理国家的经验”,从而忽视“国阵贪污腐败的问题”。把“国阵贪污腐败的问题”淡化,进而突出“民联没有治理国家的经验”。这类笨蛋的想法多半还夹杂一个至关重要的中心理论:做官,就是要贪污的啦。这类笨蛋看似有逻辑,有条理的论述政治,其实对民主一窍不通,但最笨的地方就是自以为是,自作聪明。

不管是中国的中央集权制,还是西方的民主制,一个极大的共同点便是:对抗贪腐。中国用的是:加大力度灌输并制定道德标准,从个人出发,对抗贪污腐败——-难,而且效果不好。西方民主制用的是:三权分立,相互监督,以不断改善的制度限制并避免滥权而引发的连锁贪腐现象—–效果好。

而那些亲爱的笨蛋心里笃信的“做官,就是为了贪”,就我个人的偏见,应该是看古装剧太多。这类人,多半期待一个体恤民心的父母官出现,或是黑面包青天,或是无私海瑞,如果在朝当政的是贪官污吏,这类笨蛋多半会仰天对着白云叹息说:“世道不好啊。。。”——-没有意识自己是国家的主人,老把自己当草民贱民,最喜欢的可能还是那套“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这类荼毒民主本质的思想,祸国殃民,马来西亚的民主制之所以不成熟,这笨蛋,能记上一功劳。

投票对我个人而言,更多的是带“惩罚”效用。比如说,担任班长的同学私吞班费,虽然把钱都给吐出来了,但下次推选班长时,大家铁定不选这贼班长。为什么?因为贼班长必须为自己的失责而负上责任。大家肯定不会认同“贼班长虽然偷了钱,但他已经当了四年的班长,他在我们班里是最有经验的,大家还是推选他位下一任班长吧”类似这种言论,虽然不能保证下一个班长不能私吞,但若不拉下这在位的贼班长,这就传达一个信息:私吞班费不需要承担后果,最坏的结果是鼓励贼班长再次私吞班费。——–投选民联,并不代表民联比国阵好,而是国阵本身太多太多数不清的滥权行为。若让国阵再次当选,只会鼓励他,纵容他继续贪污受贿。像“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的想法是绝对行不通的,因为对阵党而言,最重要的是你手上那张选票,而不是带领国家走向繁荣昌盛。若给他一个机会,下一次大选,他就会利用民众的同情心理,去进行选举策略——–对个人我们可以给予宽容,因为至多受害的是自己;对政党只能苛刻,因为影响的不只是你我他,更是下一代人的生活。

不少友人指着政府滥权的新闻内容向我控诉道:“政府必须带领国家前进!哪有这样当政府的?”我心想:如果他滥权,他贪污,他腐败,都能得到选票,那他还这么勤奋工作干嘛呢?

像“政府应该体恤民心”等等等,这类想法根植于满清皇帝的那个年代,穿越时空灌注在大马华人的脑海,筑起一栋和民主体制相抗衡的封建堡垒。体恤民心?如果他贪污滥权都能得到选票,他为什么要体恤民心呢?这就是大马华人和西方民主价值观上的格格不入——–上身裹着民主的外衣,内心却是深刻彻底的封建思想————这是我极度痛恨的部分大马华人的思想。

to be continued……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1/1/2012:做官,就是为了贪?


  • “做官,就是要贪污的啦。这类笨蛋看似有逻辑,有条理的论述政治,其实对民主一窍不通,但最笨的地方就是自以为是,自作聪明。”
    噗哈哈,这跟我最近看到的一则评论有异曲同工之妙,题目叫做”自我感觉良好”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2309

    我觉得嘛,大马人民有一个致命点——忍功强到我甘拜下风。贪污事件有了一次、二次、N次就开始习以为常。滥权事件有了一次、二次、N次也开始习以为常。物价持续上涨,把人民的钱财花在无谓和浮夸的工程上,一边搜刮百姓钱财却又一边挥霍无度,人民也是忍了一次、二次、N次又开始习以为常,乖乖努力工作奉上血汗钱。几十年来同样事件一直不断地重复却还没换政府,我只能说大马人民的忍功真是一流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