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1

my little child-----sapa girl&boy

my little child-----sapa girl&boy

回顾2011

又一年,哎。。。又一年了。。。哎~~(长叹三百分钟。。。)

人生篇:

最值得骄傲的是参加709bersih 2.0

最令人回味的是去旅行碰上的越南sapa小女孩

最让我心情复杂的是一位朋友结婚

最让我鼻酸的书本是九把刀的<那些年>书本

电影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泰国电影<你好陌生人>—荣获《欢欢喜喜影片奖》

让我精神紧绷的电影<black swan>—荣获《欢欢喜喜最佳主角奖》

让我重新感染侠义精神,并且体验武侠现代化的电影<武侠>—荣获《欢欢喜喜最佳武打奖》

让我差点从座位跳起来,帮着主角呐喊的热血电影<real steel>—荣获《欢欢喜喜最佳热血奖》

让我很有马来西亚feel的电影<nasi lemak 2.0>—荣获《欢欢喜喜最值得鼓励奖》

让一个非常诚恳的留言打动我的电影<那些年>—荣获《欢欢喜喜最佳comment奖》

<abduction>—荣获《欢欢喜喜主角最目无表情奖》

<transformers 3 >—荣获《欢欢喜喜最让我失望奖》

<immortals>—荣获《欢欢喜喜最让我不懂它想怎样奖》

< 白蛇传说>—荣获《欢欢喜喜最自以为电脑特技很厉害奖》

<窃听风云2 >—荣获《欢欢喜喜最应该换片名奖》

About chenghui0706


17 responses to “回顾2011

  • vivi

    你好陌生人 你喜欢这部电影麽

    • chenghui0706

      超级喜欢阿~那女的性格超赞~男的嘴巴超烂,但内心还是善良
      最最最喜欢剧终前的转折点,也就是前女友pk新上任女友开始。。。。内心纠结不说,眼泪还一把一把努力地掉啊~哈哈哈,有位老友也和我有同样感触。我个人是很喜欢这部电影~

      • vivi

        哈哈 我在大陆的时候几乎不怎麽看电影
        但是到了泰国之后发现泰国的校园电影明显要比大陆的好看很多 在泰国看电影反而多过看电视剧 ^_^ 也许是比较喜欢幽默很轻松的感觉

      • chenghui0706

        哦~~大姐大,您东西南北通通通~我还真没想到,你居然在泰国落脚

        实话,你是个谜阿~哈哈哈哈哈,好帅阿,有这样的天涯朋友,还挺不错的~新年快乐:)


    • 泰国啊星星眼……酷~我今年要到泰国旅行呢。


  • 哈哈,获奖啥的我是不是应该不免俗的来点致谢词?现在重看一遍那留言,好丢人啊啊啊啊~ 捂脸泪奔~

    话说,电影篇中文字的我只看过《那些年》,英文字母的我只有《Immortals》没看过。Abduction是我个人票选的年度烂片,让我在影院足足睡了半小时=.= 最喜欢的影片应该非real steel莫属啦,出乎意料地带给我无比的惊喜。目前期待二月份即将上映的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是部压抑的电影,不知道会不会太精神经绷哪

    • chenghui0706

      哈哈哈哈哈~~怎么丢脸啦?率真阿~老妹~至少老哥欣赏你啊~
      abduction真的是烂啊。。。。。
      对对对,据说《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不错也~期待中!
      新年快乐~


      • ……从“小”妹升级成“老”妹,过个年果然老了orz

        就、就看到自己的心里话摊开来会觉得有点不自在嘛。说到丢脸,我真恨自己没把母语学好,“母语”到用时方恨少,结果闹了笑话,丢脸丢到姥姥家了。回程时想打包福州小吃“光饼”,于是不知哪来的勇气居然跟对方说福州话,把二十粒,说成“二粒粒”,店员顿时楞住,“哈?”了一声,我的自信心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最后还是尴尬的用中文再说一遍她才听得懂。瞄到后面排队阿姨想笑不笑的表情,真是的,太丢脸了啦!!!

        龙纹身的女孩,据我一位在新加坡已经看过这电影的朋友说有很多那啥的画面,而且她看的时候没字幕,演员说话声很沉,发音有点难抓,内容也有点难懂,我的期待……咳,有降了那么一点点。不过,不减我想挖掘大家为啥在imdb给它高分的好奇心。

        以上统统是废话。其实我比较想问的是,照片里面那两个娃儿是老哥你助养的?让我想起我班以前助养的三名孩子了。

      • chenghui0706

        呵呵~~新年的一年,小妹升级变成老妹,是个殊荣阿~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的阿。。。不过得到的人也未必开心吧。。。像前几年,已开始习惯被小孩称作“叔叔”啦。。。人老,还真没法避阿。。。

        哇。。。方言嘛。。。我最怕啦。。。我之前在广州念了四年书。。。广东话还是一大块一小块的。。。不过你还挺有勇气的嘛,哈哈哈哈,跟我相比,你的学习态度不错:)

        哟哟哟哟,对阿对阿,超想看的~可能先买书本来过过瘾吧

        哟,那两个娃儿,是我到越南北部山区sapa的一户人家的孩子。懒得写,不过是上次旅行的最大看点。。。。其实HO。。。我个人还挺抗拒那些“心灵书籍”,尤其是那些教大家应该怎样心平气和,怎样待人处事。。。我也怀疑自己为啥不用这类书本,后想想,主要是父母从小教导的乐观态度,次要是父母常常在耳边用一些附近邻家的穷困故事去鼓动自己的良心。其实啊,我想,大家把自己看得重要,什么事情都以自身出发,像“你这样对我,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难道我就不难受吗?”诸如此类的两口子争吵,还真真真不少阿,就连“为什么你不打电话给我?”“我哪儿知道我要打电话给你啊?”“你应该懂得!!”。。。听到这类对白,我立马就当场吐血。。。神经病。。。没事找事,没事找打架。。。不过这也许是情侣间的情趣吧

        其实HO,每当我碰上什么困难,还是遭遇什么挫折,就会想想曾经碰上的路人甲乙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照片里的小孩,让我意识一个道理:,没有最穷,只有更穷。。。虽然他们的屋子会漏水,虽然他们没多余的钱送孩子上中学,虽然他们一个月就吃一次肉,但,我觉得他们有知足的幸福~哦,大大地感慨一番阿~想起他们,老哥我还真冒出眼泪了。。。祝他们继续快乐幸福:)


  • 既然“老妹”这个殊荣不是人人可得,老妹我就收下啦,哈哈哈,反正以四舍五入的算法,三十就三十呗(可恨的近似值,抠鼻~)。 我也已经习惯小表外甥开始学喊单字“姨”了,叫阿姨还好,可“安娣”就不行了……人家我也叫六七十岁的人“安娣”,叫我安娣岂不就变得跟她们同辈,不行不行,谁敢叫我安娣我跟谁拼命!哼哼~

    嘿,我的广东话是KL广东话,同样是学得稀稀落落,有时候还会不小心掺入一些福建话或福州话,Rojak语本土风味哪orz……我到广州旅行时也只有在上下九步行街那里买东西时说广东话,其他时间乖乖做个称职的旅客说不标准的普通话^.^

    老哥啊,你很幸运有一对好父母呢,从小就教导你要积极乐观的过生活。我想,Sapa的人家会很开心有许多善良的人去探访他们。换个角度,虽然那里物资贫困,居民却知足常乐,互相帮忙和乐融融,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恩赐?如果很想尽一份力的话就上世界宣明会的网站助养那里的小孩吧XD

    其实,如果有个愿望可以实现,我不想要花不完的钱,因为那会让我变得贪得无厌。我嘛,只要一张可以到全世界的通行机票就满足了,这样我就可以环游世界了。啊,老天爷,让我的梦想实现吧~~~ 话说,有木有什么越南行程的推荐呀?比如建议旅客可以去越南哪个地方。


  • 咳咳,的确是蛮贪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其实只要Air Asia少让我在waiting room等候就很不错了,我这渣网很难抢机票,促销期间花了四个小时一直刷新等待还是没法进入页面,放弃…orz

    没想到越南也有沙漠耶,不知道身在沙漠的感觉是什么,应该除了热还是热吧。之前有位朋友曾经到胡志明市,结果那里给他的印象很差,耳濡目染之下就不曾有过到越南旅行的念头。看图片我喜欢Sapa的乡村田野、美奈的海与沙漠,Halong Bay看起来也不错,仰望天空,感受空旷无际,俯视大地,领略质朴情怀,逍遥自在多么写意啊。挠下巴~看来要去越南旅行得带上会驾电单车的朋友了……啊,我的心已经不在这,好想现在就去旅行哪~~~

    • chenghui0706

      四小时???你斗志强悍阿,妹啊,哥儿刷了两次页面不成,就算了,哈哈哈~

      老实告诉你,我也不知道越南有沙漠,我只是跟着友人屁股走~不过感觉不错,照片效果不错挺好。hohoho,花钱谁不喜欢啊。。。。难就难在,这钱难赚啊。。。

      我很喜欢sapa,尤其是那儿的风土民情,淳朴民风,让我印象深刻。


      • 老哥啊,看起来我们俩都挺话痨的嘛,嘻嘻。我其实还没promotion前就已经订了国内的来回机票,结果买了不到几天AA就开始promote四月到八月的机票,我算了算,总共亏了我60大洋啊,加多RM20还可以再买一趟来回机票了,锤心肝~>.<

        {花钱谁不喜欢啊。。。。难就难在,这钱难赚啊。。。}
        唉,钱歹赚啊,我眼红公务员有7-13%的加薪。能力好表现佳的我替他们开心。表现不好大部分上班时间用来喝茶聊天打盹还可以享有加薪甚至不会因过失被辞退,这、这还有天理吗,他们的钱怎么就那么容易赚呢……唉

      • chenghui0706

        哈哈哈哈哈哈~锤心肝~>.<
        “我眼红公务员有7-13%的加薪”。。。。同感阿。。。。
        诶~打算去哪儿玩啊?

  • feirene

    去沙巴参加一位学姐的婚礼,难得有机会可以和大学同舍的友人一同聚餐,顺道去附近海岛跳跳、泛泛舟,而且我早就想去参观那里的乳牛场了,据说那里的风景很赞^.^v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