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esmaids 伴娘 影评 & story

https://i0.wp.com/media.offbeatbride.com/wp-content/blogs.dir/6/files/2011/02/bridesmaids-movie-poster-xlarge-300x444.jpg

<电影推荐>:bridesmaids 伴娘  影评&心事

内容绝对比片名来得吸引人—-很好的一部电影。

真实,一种来自你我他心中坦白的真实———这不会是爱得天荒地老偏偏就受命运之神的安排—-最远的距离不是天和地,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却没发现我爱你;更不会是那些酷爱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电影,更加不会出现车子爆炸后主人翁还能不带伤的逃跑,这是你我他,朋友,远方的,邻近的,小学同桌,或者宿舍同窗,等等,都可能发生的。电影<bridesmaids>,十分赞,好的原因无他:老实,真实,诚恳,我爱,我发现我彻彻底底爱上老女人了——老实,又带点岁数的女人,虽然她可能不会看上我,但我会诚恳地欣赏她。

故事描述一不年轻的剩女,在老好友的要求下,当任其策划婚礼的首席伴娘。事情没有一帆风顺,反而更遭,像你我他以为现况已经是人生的低谷了,却发现“现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老天奋力甩了一记耳光,或许,早在不幸生活的开始当儿,我们已经选择认输了。。。。。

两小时十五分,除了看到主角不堪的生活,产生同情,不忍看下去之外,整部片子还过得挺快。

片子可分上下两部,前半部着力描述伴娘annie的苦——比你想的还苦。一个好女孩,令人怜惜她的真实,以及偏偏需要勇气却因懦弱作祟,赶走上天的恩赐,哦,annie,我爱你。后半部,力挽狂澜,结束一路黑的人生,微见光明,挨过天黑,第一道曙光会将你从黑暗提起,迎接幸福。我说人生低谷,或许不是件坏事,它让你学会感恩,感恩现有的一切。抱怨除了使人愤怒,别无用处,老实的过日子,日子也会老实地回报你的努力。我爱annie,我爱人生,我爱低谷。

女主角的精湛演技,无可挑剔,虽然乍看时,有些夸张,但融入剧情后,那份真实的感触,活像平常自己不敢表露的真实形态,你也别自命清高,把自己装得高贵大方,谁不会想飚几句脏话臭骂被开的罚单,谁不会想挺胸来个正面对抗看似雍容华贵,高高在上,自以为了不起的臭屁家伙?给他一个下马威,狠狠地把脚踩在他脸上——–我们都是人,都有情绪,都有想挖鼻子,蹲在椅子上吃饭的冲动,当一切一切像是地心引力般不可理喻地把看似“正常”的价值观像个头盔锁着我们蓬勃的大脑,在只能通过护目镜看到的世界,我们被引导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们的快乐重新被定义,从前对生活的见解,也一概被涂鸦删改。。。come on ,发Q。。。我们忘了自己是什么样子,只知道别人喜欢我们什么样子,做别人喜欢的模样,于是,内心的声音悄然静止,像被合上的音乐盒。。。不在发出什么声音了。。。

电影属中板节奏,看似轻松的调调,内容的真实,让人欢喜让人忧。很好的女孩—–在母亲心中,你永远是她的小孩—–像碰上流星,我想,在那转角,总会有个值得你爱,值得你付出一生的男人—–那男人,也同样这么认同你。

annie是个小人物。不敢惹男人生气,自我安慰,故作大方,在唯一的老朋友面前,才肯表露自己的低级趣味。对人生没什么自信,或许她有,不过现实的残酷让她低头。想起老友最近提的一句话:男人是从自己开始,逐渐认识对方;女孩是从对方身上慢慢找到自己。有关,男人,女人,的课题,谁怎样,谁不怎样,其实,这只是一种统计,像有位朋友就爱把华族和其他种族比较,又怎么样呢?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比较,只会让大家忽视后天的努力。大部分男人或许比较自我,但像女人爱提出“男人多数是自大的”,又怎么样呢?这是要得出“女人是比较谦虚的”这样的结论吗?若感情存在比较,比较谁更爱谁,谁比谁深刻,谁又比谁牺牲更多,那爱情,还是爱情吗?那是竞赛吧,搞不好任何一方还想以破纪录的方式证明自己的卓越,也同时毁掉这段爱情。

那一天,我哭了。

四点钟,闷热的天气,逼得在车子里大开冷气的我,也实感不消。我单手握着驾驶盘,另只手掩着嘴巴上,头侧一边,阳光晒着我了,我拉下遮阳板。不堪车里沉默的气氛,脑袋挤出一个主意:打开收音机。

“。。。我的你的影子,有一天,这两个影子决定分手”

是hebe的《影子的影子》

“我们都哭了,可是我们的影子没有”

我头转向窗外,看着一间很大的百货公司,眼泪掉了。

“带着自己的影子回家”

我头摆向前头,另一只眼也落了一行泪

“才真正知道,什么叫做孤独寂寞”

前几个小时,我在友人的婚礼上,她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好的女孩。如果你问我什么叫好,我可以跟你说,我说不上,但我知道,她是我至今最想结婚的对象。在不时的联络中,我知道她在男友离开后的不久,又恋爱了。我戏说,这不会是最后一个吧。真的是最后一个,不久,她说要结婚了。

我始终不相信自己手上竟然没拿上一罐啤酒,因为太清醒,不好睡。

她,是个好女孩。在婚礼上,我和几位同桌老友交谈甚欢,甚至出乎我预料的兴奋。

“有一天,这两个影子决定分手”

泪湿的脸庞,提醒我:别装了,好累

“我们都哭了,可是我们的影子没有”

我按耐不住,痛哭了,像个和妈妈走失的五岁小孩,哭出声音来了

“带着自己的影子回家”

才真正知道 什么叫做孤独寂寞。雨,下了。

以为没缺什么,直到失去,没有挽留的余地,更别说机会了,我才知道,我失去一个爱你的机会。。

如电影<bridesmaids>重复性最高的一个词:发Q。。。马的,心情坏透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客观写写:

习惯性延后几天写写对电影的看法。时间像潮水,带走漂浮的,零碎琐碎的外表,留下重量的,实体的,富内涵的本质。这样比较客观,也比较面面俱到,不被顿时充上脑的愉悦感,破坏了对电影本质理解的理性部分。不为什么,我只想客观一点,就当个人喜好吧。但我不排斥被攀上心头的情感影响,不一样滋味,不一样体会,不一样类型吧,我想。

现想想,电影<bridesmaids>并非女主角annie一人扛起演出大棒,像她的老好友,她的劲敌helen,以及老友丈夫他妹,都堪称实力演出,还有他妈以及可爱的警察,还有那可憎的性爱男伴——-当电影某方面特别出众,就表示这电影另一方面存在缺陷——一部好电影未必是最佳剧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反倒是面面俱到,台前幕后的制作团体各就其位地做好自己本分,导演通过一众称职的演员陈述故事,并使观众相信,这就很好了。

喜欢电影点到为止的表达方式,像主角他妈碰上一位交谈甚欢的白头老爷,之后也没多添笔墨去描述,而主角碰上的新好男人,最后只是继续她的任性,做回自己,be urself,没说结婚阿,没说生孩子啊等等等—–那些是庸俗的商业电影喜爱的手法,让观众大呼过瘾像是赢回票价,其实少了幻想的空间。

荣获全美票选的最佳喜剧片,实至名归之外,我想这电影多了一般喜剧没有的深刻。

十分给八点五分,平常不惯西洋脏话的我,也学会欣赏电影中的fuck来fuck去—–fuck得多真实啊!

Bridesmaids(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Paul Feig
Starring     Kristen Wiig,Maya Rudolph,Rose Byrne,Melissa McCarthy,Wendi McLendon-Covey,Ellie Kemper,Chris O’Dowd,Jill Clayburgh
Distributed by     Universal Pictures
Release date(s)     May 13, 2011
Running time     125 minutes(Theatrical),130 minutes(Unrated)[2]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32.5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bridesmaids 伴娘 影评 & story


  • 唉唉唉~刚刚一直反复听着一首歌,然后看到这篇……默。
    送你,林俊杰的《故事细腻》,感觉那好像就是你的故事

    前不久一位朋友在FB上把status从in a relationship改为single。问了下发生何事,他回了一句“Fail to hold on tight to the girl I loved most” 。默。我也回他一句:Don’t lose faith, fight for it! When one door of happiness closes, another opens. 这句话,与你共勉。

    Bridesmaids,老实说,我几个月前看过,不过现在除了那个非常有排场的豪华派对,其它内容全忘光光了。这部电影着重在对白,太多芝麻绿豆的细节,以致视觉上很难有记忆点。那啥,发Q是什么意思?发cute?o.O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