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8/1/2012:变迁~

仿佛写什么都不对,胡乱涂鸦一番,就当维持一个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习惯,没来由地敲敲键盘,在空白页涂涂写写。

今天是大年初六。一晃,日子就自觉地往“开工大吉”靠近。网友说:“我没有说我不想上班,我只是想持续放假”。。。劳作可分两种,一种是快乐地劳作,一种是自怨自哀地工作。显然,网友是喜欢她这份工作,但还想在休息一会儿。能不怠慢的正常人不多,能不偷得半日闲的平凡人不多,能无时无刻惦记着工作,每个早晨以微笑和上进心回馈东升的太阳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话别说死,或许这类人挺多,但我铁定不是那一个。

变迁

长大以后,不是变壮,就是变胖。

一些胀起了大肚腩,一些手臂上挂满着肥肉,一些上半身充满爆发力的胸肌腹肌二头肌。小时候的自己在抬头看着一个个高头大马的“大人”,并为其标上注解:不是壮就是胖,不是头发金黄杂乱就是发线上移,喝酒抽烟纯属正常—–时过境迁,自己也变成这个样。所谓“大人”,不过是少了好奇心,努力地互相攀比财富,然后互相抬举,找个夜晚在酒厅K房买醉,隔天午后醒来再互相调侃大伙儿的醉后丑样。课本教的“帮助别人”“施比授更有福”“不能随地吐痰不能乱丢垃圾不能说谎”等等等,一天已不清楚自己到底犯了多少个十戒—-天再降下多少个摩西,再颁布多少个十戒,我周边的生活和世界,似乎已善恶不分,混沌一片。“对与错”被“爽不爽”所取代,价值观的专注从社会逐渐往个人偏移。

或许这不过只是我的太理想

新年快乐~其实,快不快乐,都由得你。。。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8/1/2012:变迁~

  • vivi

    快不快乐 都由得你
    这话我赞同。。^_^


  • 哇~是同学会么?我今年错过了同学聚会和团拜,返乡过年。初一一早坐了六个小时的车到外婆家,D牌手机信号被高山密林挡住了,没法子上网,也没能联络朋友,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好吧,其实只要耐心地绕着祖屋的角落转几圈,还是可以找到少得可怜的信号滴,囧囧地扶额~ 每天都可以听到蛐蛐的演奏声,鸟儿唱着歌,公鸡咯咯声,看着果实累累的langsat树和红毛丹树,还有一棵已经光秃秃只剩一粒榴莲正每天巴望着它掉下来的榴莲树,偶尔逗逗小表外甥,玩玩狗儿,顺顺猫毛,躺在屋檐下的吊床,看着名著《The Kite Runner》,啃着苹果,喝着外婆特制超甜的红毛榴莲汁,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真是舒心惬意啊。只是,这样惬意的日子被一只意外出现的造访者给打断。妈呀~乡下的虫子怎么都是又肥又大只,吓得我差点从吊床上摔下来,差点就被蜜蜂螯了个包T^T…这个假期过得很愉快,唯一遗憾的是没能跟远从海外回来过节的朋友见上面,现在又要准备返工了,明天铁定是大家公认的蓝色星期一。打滚~ 我要继续放假lar~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