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2/2012:新年前后中&土权主席派白包

还摸不清怎么一回事儿,一月,就这样过去了。传说中的世界末年2012,竟然也相安无事地踏入第二个月。。。

住在2012january的自己,可由农历新年前后做区分—–农历新年前的一两个星期,那颗懒散的新,像悬在半空的幽浮,荡啊荡,心情大抵和小学生仔细看着日历,用手指数着还有多少天才放假相似。农历新年期间,除了勤奋于找三两老友饮茶谈天,就是留连歌厅K房,夜夜笙歌,买醉卖醉,除了金钱的挥霍,我还看到酒精下肚,脸上泛起的红晕,疯狂的斗酒,大声呼喝的场景。。。到最后丑态毕露,你抱我我抱你,打破人与人之间的礼礼恭维,简单说,就是玩起老外那套酒后行凶的游戏。。。我也不是说不好,更不是指我为人高尚,不过,每个人有自个儿的生活态度,互相尊重下,我也习得早点回家睡觉,安分守己做个心目中的善良和尚。

农历新年后,那未消的惰性,那缺乏战斗力的闲情,老老实实把我从工作岗位往宇宙间空虚无物的黑暗牵扯进去。。。我说阿,一个人可以如此懒样,相比饱腹的猫咪在午后纤细的阳光下打哈欠伸懒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人在,心不在,想起表姐开玩笑说:“你要辞职啊?老板那里会放过你?”我笑着回答:“我辞职,是因为我想放过我老板,哈哈哈哈”虽然是玩笑,但也有几分正经,现想想,还真已成了铁一般的事实——-怠慢的生活,不合我心意啊。真他娘的,2012january已光明正大地结束,工资也明媒正娶地汇入我户口,我还为自己在工作上的迷糊怠慢感到羞耻。。。看似大义凛然地臭骂自己无耻之徒,没安好心,但只要一坐在办公桌前,那慵懒的蛇性,就像张无忌胸前的五指掌印,择机病发。。。想起好友老油条曾不好意思地谈起他偷懒的壮举,然后双目直视着我:“阿晖,有没有办法把我身上的懒虫给抓出来啊?”“哇!你也是厉害,竟然把罪名全怪在懒虫身上,好像你自己没有错??”

此刻回味,我也有这一想法:谁有办法把我身上的懒虫给抓出来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新年期间,除了走在街上的漂亮妹妹,最惹人瞩目的莫过于土著权威组织于农历新年派“白包”一事。今晨早,电台DJ无不愤怒地谈起:“我是华人,我都知道和马来人握手不能用左手啦,为什么那位派白包的土权主席可以不知道华人农历新年派红包和派白包是完全不同意义的啊?”

土权主席或许是为了表现亲民,表现土著权威组织并非极端的马来种族主义集团,特地于华人农历新年号召一群老人家,笪摆盛宴,并每人附上一装着十元钞票的白色封套——就差他没在白色信封上写上“奠”字,背后再提上“节哀顺便”。

电台DJ一再重复一个关键性问题:“果你说一个人不清楚或者说不小心忘记了,那算了,可是为什么那群人里头人没一个出来阻止土权主席大派白包呢?

是纵容,是陷害,我们不得而知,是故意,是假装忘记,我们更可能知道,但毫无疑问,事情,是发生了。若说,一个白色信封套,伤害了两族之间的友情,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不假;但若从土权主席曾经力挺两位向华裔同学发表“回中国论”的国中校长,这一事来看,我个人认为,后者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前者。以事论事,土权主席应为白色信封套事件做个正式道歉。但从力挺发表“回中国论”校长的言论来看,本身已不理智的土权主席,发送白包,似乎也很正常,虽然我们可以从一位不理智老人的观点出发,得到相应的推论,并下个结论说:他,是情有可原,因为再夸张的事儿他做了,这小事儿,算什么呢?但,错就是错,除非它是神经病患,无需附带法律责任,不然,错就是错,错就应该道歉。

但,你有看过哪位部长人物第一时间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出来鞠躬道歉,挺背脸上布满歉意地说:我愿意为此次失责负上全部责任,我正式宣布,我,xxx,辞去xx部长的职位。

没有,从来没有。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他道不道歉,辞不辞职,大家依旧把选票送去他家。做错事,不用道歉,不用背负责任,表示“错”就有重犯的可能。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不求一位贤良淑德亲民爱民好宰相,但求一群理聪善责爱国爱人好公民

林明華‧罵夠了,也須自我省思

林瑞源‧為何土權派白包?

https://i1.wp.com/media1-cdn.malaysiakini.com/435/11754aaf507c7b14fdedc66ce111c18f.jpg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2/2012:新年前后中&土权主席派白包


  • 笑眯眯~ 白包、白布、白衣……说不是故意的,有谁信呢?

    咳,老实说我新年前也是天天看着日历数日子;新年后返工第一天遇上二楼办公室大水灾全公司总动员奋力做春后大扫,其他天总在不时地忙碌不断地恍神中度过。估计要到Chap Goh Meh后才会收心吧,现在大家几乎都是懒虫上身哪,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