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8/2/2012:马来西亚换硬币,如果没有明天~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2/02/malaysiancoins3rdseries.jpg?w=300

浅谈

马来西亚换硬币样式了。

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常听着大人说“换纸币了!”是带着雀跃的心情去期待,当一张新样式的纸币辗转溜到街坊手里,那三三两两人群一凑起,像个包菜一层一层裹着体积还不如一支香烟的纸币。围观凑热闹当属时下最流行的动作之一,在高大的人渐渐众散去,我和三两玩伴组织的小人兵团便走上前延续热烈的议论纷纷。“你看你看你看,颜色有一点点不同咧”“是咯是咯是咯,真的有一点点不同咧”“哪里有,我看都差不多的”“有咧,你眼睛瞎的是吗?”“你的眼睛才瞎,明明就没有不同!”“你看这个颜色,旧的那里是这种颜色?你不懂啦”“你才。。。。”同样引起热烈讨论的还有新式国产车。生活由质朴转向奢华,纯朴的内心在周遭开始纷扰开始讲究排场开始习得“有钱可以踩死人”时,并没有过分地认同“钱”是唯一的目标,至少“善”依旧凌驾于“钱”之上。我妈曾问我一个问题:“以前,我家里很穷,兄弟姐妹多,吃饭便成了一个问题,但再穷再苦再饿,我们都不会去打抢偷东西,可是,到了现在,为什么抢劫杀人放火几乎天天上报呢?”

当一个人连吃饱的权利都没有,却仍能守着看不到摸不着的“道德标准”,我觉得这是上一代甚至是我对从前人最钦佩的地方。现在也不是没有,不过眼睛被金币紧盖着的人太多。为社会失望,还不如加把劲,做点什么。

新式硬币,对我来说,已找不回儿时的雀跃,却多了份成人的感慨:换硬币,还不如换执政党。。。

看得出来,我巴不得立马就感受改朝换代的滋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止一次见到“把每一天当作人生的最后一天来使用”诸如此类的警世名言。

如果我今天就挂了,是什么样的事儿会让我不瞑目呢?

第一,人生最光荣的事情,我想,是在你喜欢你引以为荣为傲的工作岗位上。反之,人生最悲哀的事情之一,大概就是死在一份你最不喜欢的工作上。诶,我冒冷汗了。

我不认同赚一大笔钱,然后55岁退休环游世界。在这个万事皆有可能,像运动厂商猛打的广告说:everything is posssible—–能不能活到五十五岁已经是个未知数。。。还想着环游世界。。。没把赚来的钱都送给主治医生就已可偷笑了,还妄想环游世界。要环游世界,现在就去,别说十年二十年的事儿,那不只是你的事儿,也是上帝阎王的事儿。敲敲门你在不在,牛头马面要你去交差。

我期待我的人生,是闻鸡起舞,天一亮不赖床不扔闹钟,立马跃下床,对着鱼肚白的天空大喊:早安阿,太阳公公!

。。。。。

虽像个神经病患,但正是我期待的自己。现在的生活,除了潦草凌乱,就是忙里偷闲,闲里继续闲,余秋雨先生说:悠闲是心理健康的象征。我说:有限度的悠闲是心理健康,无制止的悠闲是祸害人生。

第二,没多花时间陪陪父母。有一百个理由不回家,但没有一个理由可以说服父亲母亲,他们比天底下的任何一个人都爱你,或许,他的爱未必符合你的要求,但天地不容我,仍旧有家在。家,是最温馨,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第三,探访久不见的朋友。虽然在面子书上仍有联系,但数码联系方式,仍旧受我憎恶,不喜欢通过冷冰冰的键盘上传达自己的想法,喜欢面对面,面对活生生的面容,用自己的眼尖去捕抓对方细微的表情,甚至是言语上的闪动,喜欢熟悉的感觉,不管是热闹欢腾,还是安静地说话,坦诚相对下,交换彼此对某件事儿的想法,在和气的氛围上交流,讨论,不要争吵,诋毁,用言辞压倒对方垫高自己,我喜欢交流想法。好!计划北上寻友记!

我不喜欢长大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不再单纯的思想。若我单独约个女孩出门,别人的想法会认为我就是一头狼,努力追逐一只看似快到手的小绵羊。尽管,我不是这么想,但对方很可能是这种心态—-以为我是头狼。感谢上帝,我没变。

第四嘛。。。。笔倦了,不写了。。。

About chenghui0706


6 responses to “随便写8/2/2012:马来西亚换硬币,如果没有明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