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8/2/2012:反稀土


偶尔,我不像自己,像别人。至于什么个样呢,我也不晓得,总之就是陌生得很。

谈稀土厂。

这几天热热闹闹的226关丹游行聚会,人数达二万人左右,和政府给出的数据差个六七倍,亲爱的执政党依旧以掩耳盗铃,闭门造车的态度去面对去相信去解释现场的人数只有三千人。要一个人坦诚,或许很难,要一个盲目自大不理民生的政党认真做事,唯一的方法就是把它从执政的舞台拉下来。我,正期待着呢。

晨早听电台,DJ丢了一个挺有趣的问题:如果科学家们能保证稀土厂的建立是符合国际标准,而且绝对安全时,你是否能接受稀土厂在我国发展建设?

听DJ的口气,那爱如潮水的短信,从四方八面,以1001的数码代号,传输至DJ手中的荧光幕。

打开短信,开头的两字,几乎都是”NO”

有的说,政府曾经给过无数个保证,结果到了最后,都是出现问题!
(嘴巴讲是最容易~大马没有实干家,演说家倒是不少XD)

有的是环保分子,坚决坚定地对LYNAS稀土厂说“不”!
(那你用不用稀土制造的IPAD IPHONE?)

DJ摘录一段评论家陈亚才的口述。他谈起,许多先进国都会为了保护环境而放弃经济效益。虽然建立稀土厂可以为国家带来重大的经济效益,但随同而来的环境污染,是这一代下一代人所不能承受之重。

如果说,科学家们能保证稀土厂的建立是绝对安全的,你是否能接受稀土厂在我国设立?

许多人,包括我在内,在基本的概念上,受日本核泄漏事件影响,既然提炼稀土后的废料带有辐射,这就表示若处理不当,就会导致人体健康受威胁。就算专家们努力地辩解说稀土废料能妥善处理,不会造成环境的污染危害,但对于我们国家的管理水平,我实实在在不敢恭维,更不敢拿我的性命作赌注。而且这稀土厂,也不是俺开的,俺也不能从中得到哪怕是一分钱的好处。基于自私自利的立场,我不赞成稀土厂的设立。

老友Pham Xiu Hui的回答堪称一绝:

“坦白说,我不反对稀土,不是因为我收了国阵的钱,而是我们确确实实需要稀土满足我们生活以及物质上的需要。
没有稀土,我们的ipad不会酱薄酱方便;52寸电视不会像挂画那样挂墙;smartphone不会比官老爷还smart;国产车不会出产;镜头不会拍到Jeremy Lin型爆的高解像视频而让世人沉沦让千万少女发春;everyone 不can fly…
叫我们放弃,no way~姐为了全天候上fb还签了6G的data咧。
既然都离不开稀土,那为什么还要反对呢?
很简单,当潜水艇的引擎箱是空的,国库是空的,体育馆是空的,养牛圈是空的,停车位是空的,掌权者的脑袋和灵魂是空的时候,凭什么要我们相信稀土厂的建材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安全健康,不泄不萎?我不buy咯。
要稀土?fine,买就行了,要吃猪肉何必养猪;
要在我们脚下建稀土厂?fine,等国家给到全银河系“舍我取谁“的信心先;
要我们支持政府?fine,请他们下台先;
要我们支持现政府建稀土厂?fine,等我们的头七过了先!!
我爱你,马来西亚!”

一针见血,掌声鼓励鼓励(吧把吧吧~)

“此人为巴生人(中间那位),却为了反对稀土厂而一个个PM换了青色头像的utar生,号召他们到校门口拍照反对稀土厂。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一个一个PM陌生人啊?来的时候也一个人,不怕没人赴会,不怕尴尬。擀!人家巴生人都能做到如此,我是关丹人还能袖手旁观的话……打雷劈死我吧!!!坐在电脑前的你还要袖手旁观下去吗?”—-来自chris lee

今年最具环保,最具教育意义的发型!anti lynas hair!!!!!帅呆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陈翠梅导演的一部小制作电影。从5:45开始,我眼眶开始冒泪。

这是发生在怡保的红泥山事件。如果,我挚爱的马来西亚政府,在国人受到伤害,受到不合理的对待,仍坚守沉默,尝试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态度去处理这类不公平事件,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去支持这个政党。

阿婆要的,只是一个公道。如果执政党今天能不负责任地对不起一个人,那明天他就有可能更不负责任地对不起第二个人。历史的沉重,像个包袱,紧系在我们的肩上。问题是,我们如何看待它?是遗忘?是漠视?还是认真检讨,牢记在心,给出一个公正公道的判决。在还没认真悔过红泥山事件,我认为,我们没有必要更无需去理会政府的口头承诺说“政府会为莱纳斯稀土厂计划找出一个人民能接受,却又不会影响投资的解决方案”

因为说穿了,你要的只是钱。在金闪闪的真金白银背后,只能是一个又一个惹人泪流的悲惨故事。

《纽约时报》: 当年霹雳稀土厂污染 造成居民受辐射危害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8/2/2012:反稀土


  • 对一个苹果控来说,稀土很重要啊,尝过了爱疯的甜头,没有它日子会有点难熬啊,唉,我果然是个嘴上说环保却没有实际行动力的人,该反省反省了orz
    建稀土厂这事彻底让我对政府感到无语。愚民政策如果是十年前、二十年前可能还会有很多人相信,可现在已经不兴那套了,人民也会进步的,这么重大的计划还打算把人民当愚人耍,不吸取教训,自以为是,睁眼说瞎话,甚至没考虑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下一代,我实在无话可说。祈祷即将到来的大选能把现任政府狠狠打醒,最好给他们摔个四脚朝天,不清楚民意的政府,不做也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