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84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2011)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2011)(wiki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短片。实至名归。

像小鸟一样的雀跃在空中飞舞。我看到了光,看到了暗,看到了情,看到了爱。

我像小鸟一样的雀跃在空中飞舞,压抑不了内心的兴奋,随着音乐晃动身子,迎合渐入佳境渐入高潮的<flying books>,木讷的自己竟然也有翩翩起舞的念头。

玩笑的开场,让我以为这不过是一部添加一些小小哲理的趣味电影,符合大众口味的制作,未必庸俗,但必然肤浅易懂。偶尔会埋怨市场经济,活在这样氛围下的艺术,难攀高,但好处是平易近人。我很喜欢这部动画,不外乎制作严谨,轻松带诗意般勾起我对书本的点滴回忆,也透过这部短片,深有感触地体会制作组对书的情意结。活泼乱跳,未必只限制在小猫小狗,蚱蜢蟋蟀,书本的人性化是一大特色,但里头的细节描写以及创意点子,真让人爱不释手,舍不得结束,却又因为“结束不过是另一个开始”,而像日本动画里的男主角眼眶溢泪看着落日夕阳消失在地平线上——-要走的,始终要走,但记住,别带遗憾。

动画<flying books>分享了对书本的情意结。像陪伴你长大的母亲父亲,或青梅竹马,或偷果子被抓死都不肯供出对方的死党,我们或许因为一位良师,一位益友,一个看似简单的事情,一件令你难忘怀的事故,而奠定现在的你的想法,对<flying books>来说,“书”,是陪伴它人生慢慢长途中,一位良师,一位益友。像和密友分享着自己珍贵的事物一样,很感动,恍如肩并肩坐在沙滩的提岸上,交头接耳像两位六岁小姑娘说个没完。亲昵得让我很好地融入作者的爱书世界。

内容我就不提了,自个儿看吧。看完之后,心暖暖的。大爱蛋头绅士,特殊的表情表达,看得出制作团队的用心良苦。推荐!

https://i0.wp.com/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b/b2/The_Fantastic_Flying_Books_of_Mr._Morris_Lessmore_poster.jpg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推荐]84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2011)


  • 我也爱蛋头绅士,不知道为啥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哪里看过的样子,想不起来。可以感受到短片中要表达沉沦在书中时的读书之乐,更能体会实体书抱在怀中的喜悦远远胜过电子书,虽然我也确实看了不少电子书,但我得承认读书还是有书在手比较有滋味。特喜欢老书从书架上掉下来看急诊的灵感,我书柜里也放着一本黄黄旧旧的书,是我老妈以前读书时代用的老字典,三十多年了,已经破烂个不行,几乎整本都有胶纸粘过的痕迹,舍不得丢,偶尔还会拿出来翻翻,就不知道它可以撑多久了。

    • chenghui0706

      喜欢书本,是好事~有好书介绍?我最爱的作家是龙应台和当年明月,他们的《大江大海》和《明朝有那些事儿》可看性很高~
      对了,上次你有介绍我看一部以狗为主角的电影,有吗?叫神马名字啦?
      哎。。。哥老了。。。记性不好。。。头发更留不住了。。。。哎。。。。长叹下,外头的雨滴打。。。郁闷阿,老妹~

      前天,我陪同一久不见的澳洲老友下新加坡,刚到家。顺道碰了两位老友:一位是伟大的母亲,一位是做社工的老同学,都是强悍女性,但生活都不尽如意~也不是说苦,没饭吃,只是,生活压力咄咄逼人。不喜欢世界的真实老以得理不饶人的样子恐吓着我,更不喜欢它老吓着我两位同学,更更更讨厌它把做梦的权利都给剥夺了~哎。。。。。看来这几天,要努力郁闷了阿。。。。

      澳洲老友一开始不理解为什么生活要这样压力重重,为什么不能放下,卸下重担。。。有时候,逼不得已的情况太多。像那位母亲,孩子今年两岁半,在一岁半的时候就送入托儿所,两夫妻都必须工作,才能维持供房吃饭的生活~
      如果,吃不吃成饭是一个问题,那quality of life,生活的素质,已经不能在考究的范围了阿。。。。。。。。。。你妈的,不不不,他娘的好了~他娘的,生活,怎么尽是这些这些苦恼人的事儿啊?
      你的生活快乐吗?

      。。。。糟糕。。。。罗嗦了一堆不干主题的。。。呵呵,随行点吧

  • feirene

    《明朝那些事儿》很有名啊,常看到有推荐这书,不过呢,我初中讨厌历史,高中避开历史,大学完全不碰历史,现在更甭说了,所以啊,看到历史军事题材的就直接给无视了。呃,老实说,我至今连《三国演义》都不曾看过哪,汗滴滴~

    我的藏书多为奇幻小说系列以及一些电影原著,还有一些旅游、探讨心理学或特殊课题的书。反正就没有特定喜好或特定作者,书好看最重要。最近看了《最后期末考》,是一本关于一位外科医生对生死课题省思的书。人生有很多无奈,生命也无法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生与死,只不过是此岸和彼岸的距离,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本书作者是个肝脏移植专家,主要工作是在捐献器官的病人尚存最后一丝气息之时,取出器官,结束他的生命,再把器官植入另一位生命即将消逝的病人身上,使他重获新生。每天与一群末期患者相处,面对生死,作者经历了许多的矛盾与挣扎,时而悲伤时而欢乐,百感交集。从最初抽离人性似的冷淡相待,到最后顿悟医生的使命,在生命的终点提供更多的关怀与照顾,正是“最后期末考”的涵意,也是医生最难通过的考验。看完这书,我仍然无法想象失去的滋味是什么,无法想像面对死亡的感受,只庆幸自己还活着,身边的人还活着,没有什么比能活着更为幸运的了。

    我印象还很深刻,记得初一学期末时,有位男同学被证实患上白血病,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医院努力抗癌,很幸运的,他其中一位弟弟的骨髓正好适合他,让他成功换了骨髓,战胜病魔,初三得以回归我们班。高中时,这位从小学就一起同班到高中的同学就坐在我附近。我曾问他当时的感受是什么,他说即使手肘已经被针管插得两只手都黑青,身体再怎么难受,他也要活着,不想让家人失望。生物老师说他运气不错,因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骨髓,非亲属中只有万分之一的机率,即使是亲弟弟,骨髓能够完全匹配的机率也很低。也许是看到身边友人这样的经历,让我变得乐观的吧。现实生活总是满了无奈,尤其在这讲钱的社会,有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却万万不能,想到还有两年的车贷要还就想流泪啊~ 但是生活再怎样苦,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即来之,则安之。你的友人选择放弃自己的梦想,我想这也许是因为她更想让孩子过更好的生活吧。有舍,才有得。换个角度,你我的父母亲不也是这样伟大么?唉,单身有单身的烦恼,成家后也有成家后的苦恼啊……

    我的生活挺好呀。工作环境不错,虽然每天都面对一成不变的工作会很“sien”,但是公司同事很好玩,像是国际交流站哦。公司有加裔白人、新加坡人、华人、马来人和土著。嘿嘿,算是“大杂烩”了。唔,唯一让我觉得生活不满意的地方是一天24小时的时间实在不够用。一天十个小时用在工作,偶尔几个小时用来加班,偶尔几个小时用来和朋友三八喝茶聊天,偶尔花点时间陪父母看电视,给自己的时间扣除睡觉的八个小时就所剩不多了。如果一天能够有36小时,那有多好啊~.~

    那部以狗为主角的电影叫《柴犬奇迹物语》/《心动奇迹》,狗的名字叫玛丽,是几年前在PPS上看的。这部电影的小女孩演技太棒了,如果将来我的小孩能够像这对兄妹那样善良乖巧,受再多的生产之苦我也觉得值了。如果生出来的是顽皮蛋……不知道可不可以退货哪=w=

    顺带一提,The Descendants很不错看,故事是现实生活会发生的,带点朴素的味道。很喜欢George Clooney。他最近为苏丹人权声援被抓进警局,正义使者,太帅了~

    • chenghui0706

      哦~~对了~就是那部电影《柴犬奇迹物语》~

      “想到还有两年的车贷要还就想流泪啊~ 但是生活再怎样苦,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哦~共勉之。哎~我的小车子,近来不怎么听话,要入院观察了~杀钱了~哈哈哈

      “公司有加裔白人、新加坡人、华人、马来人和土著”
      老妹,你干什么工作的啊?怎么帅哦?。。。。。。。该不会是“一个马来西亚”基金会吧。。。。

      “给自己的时间扣除睡觉的八个小时就所剩不多了。如果一天能够有36小时,那有多好啊~.~”
      完完全全,赞同!我也和三八朋友喝茶聊天,花点时间陪父母看看电视,听听唠叨~你说阿。。。。这生活啊。。。。。就除了说时间不够用,还真找不了解决办法
      每一样事情都重要,左右为难,硬是撑着身子熬夜空出时间做自己(一人看书,看电影),实话,很累啊。。。。

      The Descendants,真的哦?好,刚下载完毕,准备好心情,就感受感受老帅George Clooney的魅力~说真,他大帅阿~哈哈哈哈~之前有部,也十分赞~

      《最后期末考》。。。。很想看。。。但有许多的书本小说和电影在等着邂逅。。。。已知的邂逅。。。。还要抽时间,生气国阵。。。时间,真不够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