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2/2/2012:发牢骚~

办公室的灯管熄了,由于封闭不透光的工作环境,仰赖日光灯所创造的人造光线显得重要。少了盏灯,略带阴暗的气氛,配搭电脑播放的<shut up and drive>,死气的景象搭上迪斯科舞厅的重节奏音乐。这个晨早,说不出的怪异。

昨夜,难入眠,一如往常一周总有那一两天茶饭不思,食睡无觉。没来由的悲情绪,散发四肢,最后脑发昏,在一篇文字里,敲敲打打,渴望打走这情绪暴徒。是野性使然,也或许是不甘平庸的生活,当今天和昨天,以及能预测的明天都是同一色彩的调调,像倒带的音乐卡带,静音一阵后,播放上一小时它肚子里的音乐,更像一位痴呆症老生,滔滔不绝重复着上一分钟说过的事儿。或许日常皆大同小异,能改变的唯有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吧。我难容忍现有的生活:前年和去年,去年和今年比较,就存款多一点点,看多了几本书,多了一点点明白事理,追多几部电影。其实,我也不晓得到底多大的改变是可以让我满意的,生活的枯燥,在于生活的态度与欲望所求—-如果我爱花钱,那花钱就成了我人生的目的,但偏偏我追求的更接近精神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我想要的,不是物质就能满足的。我并非渴求我比别人优秀,我只求我遵照内心向往的生活方式去认真对待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就连睡不着失眠,也能很开心。

体内的捣乱因子作祟,老想着逃,至于要逃向何处,又为了什么而逃,我也说不清,或许汽车贷款,房子贷款,以及每时每刻都连上线的facebook,wordpress等等,让我窒息,像只孔武的手掐着我的脖子。我明白,其实我只是不想被束缚得太紧。向往大山,大树,大海,大自然。想的,呵呵,也是白色沙滩上的一间民宿,也是山里一间破旧科室里唱起欢愉歌声的小班级。愿望越是小,越是难如愿。不能长久,至少曾经拥有。呼,找海找风找浪,是时候去了。生活真闷阿(狂吼)~!!!!!!!!!!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2/2/2012:发牢骚~

  • feirene

    老哥,你emo了。不知你听过Lady&Bird这个组合不?介绍一首非主流音乐,最近翻收藏时挖到的。嘿,既然你已经emo就不再差这个了……La Ballade of Lady and Bird

    回到大自然的怀抱是很舒服的,找个时间就去海边或深山走走吧,只是……去深山千万不要乱涂防晒油或带有香精的驱蚊油,会招蜂引蛾……老妹我就是这样招来了一只蛾一路尾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