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th of titans 诸神之怒 怒戰天神 影评:这不是电影,这是动物纪录片

https://i0.wp.com/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thumb/f/fe/Wrath_of_the_Titans.jpg/220px-Wrath_of_the_Titans.jpg

wrath of titans 诸神之怒 怒戰天神 影评:这不是电影,这是动物纪录片

故事描述不甘在地狱里寂寞的冥王hedes与战神预谋打破宙斯手握大权的平衡,决定释放冥王hedes与宙斯zeus的老豆,也是titan族的首领 kronos(cronos)。仔打老豆,大逆不道,但kronos也曾把自己的独裁霸权的父亲从王座上拉下—–宙斯,冥王,海神也不过是重复这一简单循环:自作孽,不可活。冥王骗说关押kronos的结界出现裂缝,把宙斯,海神引入地狱。实情,却是。。。。

希腊神话里的诸神,都有鲜明的人性,除了不食人间烟火,和凡间的人一样,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简直就是天神版的家庭肥皂剧。

我个人一开始并不期待这部电影,毕竟上一集在预料中的失望,纯粹以希腊神话为幌子,卖弄特效为真,故事情节除了狗血,还是狗血—–剧情纯粹为了打斗场面而生,别期待电影会让你看透什么人生哲理,更别冀望这部电影会让你明白希腊诸神之间的复杂关系,说到底,<wrath of titans>《愤怒的泰坦》,就是冥王hedes与战神不爽宙斯的霸权,便萌起释放老爸kronos的想法,打输了就找老爸,没用。想了想,其实还蛮奇怪的,既然hedes已经活抓宙斯,直接就把他干掉就好了,干嘛还放他老爸出来,唯恐天下不乱?自己干掉宙斯,直接称王不就得了?

父子情深。
爱子之心,体现在宙斯对壮汉主角的爱,以及壮汉主角对自己儿子的爱。电影开始出场的宙斯,对壮汉主角循循善诱,在仍旧说服不了壮汉主角的情况下,决定遵从孩子的本意,与兄弟海神到冥界自投罗网。壮汉主角看着受危的孩子,七情上面并吼声不断,也体现了爱子心切的伟大父爱。电影的正派核心人物,主要围绕在宙斯与壮汉主角身上,并由他俩发展出两条故事线—-宙斯在冥界被抓被困,以及壮汉主角拯救父亲拯救世界所踏上的旅途。父子关系,贯穿整部电影,但说实话,导演并没强调,或者说并没重视这一温馨戏码,电影的重点还是放在3D特效,宏伟的电脑特效,一点幽默丑角,美女帅哥,英雄赢得美人归。

有几幕的3D特效感觉还挺不错,当画面从飞沙走石,刺激的俯冲画面回到平庸的角色对白,会觉得“特效怎么这么快结束?”。不来看诸神的厮杀,不来明白希腊诸神交恶的情景,不来体会壮汉主角对父亲对儿子的爱,我就是看立体特效。狗血电影<wrath of titans>,一部为特效而生的电影。这样看,主角是谁,主角死了没,一点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电脑特效。

十分给五分,一部以特效为主角的电影。抱着参观动物园的心情,去看看飞马,独眼巨人,半牛半人,心情轻松写意,我终于明白,这不是电影,这是动物纪录片。(自我评分,十分给五分。。。。我也真不知道怎么写。。。原想把剧情里的各个元素像背叛,骨肉相残,兄弟相争等等都拿来做做文章,但剧情实在狗血,我看连猪血马血都要用上了。。。纯为了展示电脑特效而去制作一部电影,这本来就违背“电影是说故事”的本意。。。这部电影我前一周看的。。迟至今日才发表。。实因为笔残。。脑残电影碰上笔残先生。。。将就点凑篇文字交待交待戏票钱吧。。。)

与希腊神话相关的这两部电影,也被列入烂片系列。。。clash of titan影评, immortal影评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Wrath of the Titans(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Jonathan Liebesman
Story by     Greg Berlanti, David Leslie Johnson, Dan Mazeau
Based on     Clash of the Titans by Beverley Cross
Starring     Sam Worthington, Rosamund Pike, Bill Nighy, Édgar Ramírez,   Toby Kebbell,   Danny Huston,   Ralph Fiennes,   Liam Neeson
Music by     Javier Navarrete
Cinematography     Ben Davis
Editing by     Martin Walsh
Studio     Legendary Pictures
Distributed by     Warner Bros. Pictures
Release date(s)     March 30, 2012
Running time     99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150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wrath of titans 诸神之怒 怒戰天神 影评:这不是电影,这是动物纪录片

  • feirene

    呃……嗯……唔……我要收敛一点,回复太过认真,会把其他回复者给吓跑orz

    我觉得这种电影啊,多方不给力的结果就只剩特效能看了。如果连特效都没看点,就只好期望手中的爆米花能让自己乖乖坐在影院里渡过那两个小时吧XD 话说,immortals那篇影评很有恶趣味啊,我喜欢那个前言,哈哈哈~

    最近看了Battleship,故事薄弱无力,音效震耳欲聋,让我一度掩耳想逃开
    影院的吵闹声,但是CGI挺赞的,画面很有冲击,对我来说又是一部炫耀美国英雄主义和海军的电影。很难形容自己看完后的感觉,也许我个人对这种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题材无爱吧。跟《变》相比,我给《变》的评价会比较高。

    • chenghui0706

      哈哈哈哈哈哈~~昨晚刚去看阿~像友人说的“不会无聊”
      都有看点,但缺乏撼动人心的主线故事~~呵呵呵,泛滥的英雄主义大有人拍,笑一笑,打一打,炸一炸,,纯粹娱乐消遣。或许,它和我们向往的电影性质不同类,难免有些些失望,总觉得少了什么。
      呵呵,我也注意到了电影的大音效。。。吓唬谁啊。。。啊哈哈哈哈,不过如果毙掉音效,效果还真大打折扣哦~

      诶,别客气,更别收敛,我不会对你客气,你也别对我客气~哈哈哈哈~~请尽情发言,你的文字,让这片文字,多加好多分~感激不尽也!
      mmm….就当讨论讨论呗~想法经过撞击,才有火花,才会浮现更深的体会和想法~~请别客气,努力尽力奋力地随心所欲地大抛文字吧~欢迎之至:)

      “就只好期望手中的爆米花能让自己乖乖坐在影院里渡过那两个小时吧XD”
      是的。。。哎。。。。可惜我没买爆米花阿。。。。

      • feirene

        【是的。。。哎。。。。可惜我没买爆米花阿。。。。】
        所以你该庆幸你看的是3D,至少还有特效可看😉

        【呵呵,我也注意到了电影的大音效。。。吓唬谁啊。。。啊哈哈哈哈,不过如果毙掉音效,效果还真大打折扣哦~】
        也对,大音效配上爆破场面才会有震撼的效果。不过,这大声的程度已经到达我的极限了,耳膜曾经受伤的后遗症>.< 容我学你叨念一句……酱大声想吓唬谁啊!!!

        哈哈哈,老哥,你谬赞了。我有自知之明。我的文字是属于东扯西扯、扯了一堆还没提到重点的那种,不够专业,所以也就只能讨论我的看法呗,因为……实在写不出像样的影评啊……老板,给我来一碗泪流满面~T.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