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scendants 继承人生 后裔 不是影评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2/04/the2bdescendants2bposter.jpg?w=202

the descendants 继承人生 后裔 不是影评

是淡静?是生老病死的豁达?是瞬间长大?还是一种对最亲切的老师—生命—-体验,学习,成长,不管多少,像通电的插座,或许连接上的灯亮了,或许收音机响了,或许风扇转了,但可以肯定,不一样了,是惊,还是喜。我也不晓得,大伙儿都长了。

老男人clooney很赞。摆脱男性魅力的外表,那眼睛会说话,那颗泪,裹着的不是盐,不是水,是懊恼,后悔,痛楚,背叛,错过了什么却又不能回头挽救的无奈。这始终不是一个人能做的——-我一直以为我一个人可以走很远,像前年到张家界一个人旅行,登山,入山,隐身于山中,当看到“游客进入需有导游陪同”的路牌时,高兴得直往迂回的山道里钻,我一直觉得我很强,也或许我觉得自己很懦弱,所以我尝试以各种方式去锻炼自己,我想超越自己,对生命的遗憾,不是等我老了才去双手扶着头,懊恼。我想变强,我觉得自己好笨。人生,其实不全然是这些事。想起老友谈起有机会多到国外去增进见识,我微笑赞同。但,人生并不是像RPG电脑游戏里的主角,配上什么道具,习得什么武功,就会变强—-单纯地追逐每一场决斗的胜算,提高自己的生命值等,人生不这样,很遗憾,人生不似游戏的单纯。可以被理解的方式,多,但殊同的你我,也总有必经的路,生老病死,聚散离别。

难想象老男的淡静。一开始听闻妻子不省人事的他,像全世界的男人一样,懊恼,后悔,承诺许诺“只要你醒来,我会带你去XXX,只要你醒来,我会买XX给你,只要你醒来,我。。。。”像许多在外头搞外遇被抓的贱男人一样,不停地道歉。似乎可以预见,在未被抓奸之前,一幅傲气凛然,一家之主的样子。搞外遇的,是他的老婆。

婚姻,是坚守对彼此的承诺,坦诚,精神上是如此。实际上,则是肉体的忠贞,效忠彼此的体现,在于对性伴侣的忠一。当老男向两位女儿要求与躺在病床上的老婆独处一会儿时,那粗口,那脏话,真诚地可以。如果我老婆跟别人鬼混,如果我不暴粗,我应该不是个男人,也可能跪在地上哭的人是我,但不具恨意去面对我亲手为她戴上戒指的女人,这不可能,除非我是圣人。或许受过律师专业训练,拥有独到的理性,以及荣升为单亲父亲的奖励,老男泄愤后,并不纵容十七岁女儿对母亲的侮辱。“好歹她是你妈,别在你妹做坏榜样”一个不顾家,纯为事业打拼的老男,像十二三岁刚发育的孩子突然发现自己一夜长大,老男仔细地发掘“父亲”应有的面貌。老男很坚强,也坦诚,从势利的嘴形,对着宿舍看护老师怒斥着“我每年付三万五的学费就是不想看到这类怀事情发生”,到独自忍受来到病床前的岳父不停地嘲讽,老男受得住气,他知道一个大人应该有什么适当的反应,他必须照顾对方的感触。

画面停留在那海,那山,那云,那沙滩,那平静。

没什么放不下,这话不对,还没令你放下,你就没机会放下,勒令你放下,哭着强求也没用。不是学习放下,而是机遇逼着我们长大。努力地深陷懊悔与不满中,不工作,不看电影,扮悲,扮给谁看?真正的痛苦,不是挤几颗眼泪,就能完事的。它,跟你一辈子。有次,大概上中学的时候吧,夜晚做恶梦,梦见父亲母亲都离开了,晨早起来,发现枕头都湿透了。呼,有些事情别多想,该来的,始终必须接受。有空没空,都多陪陪双亲吧。

不小看这片子。缓缓告知你所不知的真相,包括老男的老婆竟然和一个不真情的男人做爱,以及十七岁女儿的痞子朋友竟然也比一般混混来得高端。十岁小女听着女医生的告知后,成了最后一个知道母亲即将离开的家人。那颗眼泪,触动我。老男的眼泪,同样也打动我。这电影不煽情,没有多余的催泪元素,没有让你惋惜,让你感慨,让你大声哭诉生命的短暂,由始至终,正如娓娓道来的夏威夷歌曲,这只不过是夏威夷岛上的一段小故事。

老男习做父亲,找回家庭,也从夏威夷居民的眼光,去理解那片价值过亿的土地。大女挺漂亮,从反叛少女到手挽父亲的女儿——–当我们试着去理解孩子,从他们的角度去看世界,他们也会从我们大人的角度去理解世界。学习当个好孩子,学习当个好父亲。

这片子贯穿着母女情,老男和他女儿,老男老婆和老男岳父—–不过是父亲亲吻躺在病床上的女儿的一幕,我还记得他抚摸着她头发。看着苍白脸孔的孩子,躺在床上,无论谁,都会动容吧,更何况那是看着她长大的亲生孩子。老男明白,所以忍受,老男明白做父亲是怎么想,所以他忍受。

十分给七分半,我不太喜欢看完电影立即写字,因为字太感性,少了可观理性,不像我,我也不太喜欢,但,有时候没办法,所以我想,这篇文字,不是影评。感性分数,十分给八分。老男,挺帅了。平淡电影,但我像老人抗拒浓烈味道的食物般,开始懂得品尝平淡。(自我评分十分给五分。。。太情绪了。。。descendant,继承的是什么呢。。。老男父亲的价值观?财富?丧妻后缺角的家庭?你怎么看?)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The Descendants(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Alexander Payne
Produced by     Jim Burke,Alexander Payne,Jim Taylor
Screenplay by     Alexander Payne,Nat Faxon,Jim Rash
Based on     The Descendants by Kaui Hart Hemmings
Starring     George Clooney,Shailene Woodley,Beau Bridges,Judy Greer,Matthew Lillard,Robert Forster
Editing by     Kevin Tent
Studio     Ad Hominem Enterprises
Distributed by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Release date(s)     September 10, 2011 (Toronto)
November 18, 2011 (United States)
Running time     115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under $20,000,000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the descendants 继承人生 后裔 不是影评

  • vivi

    我喜欢的老大叔。。。呜呜呜

  • maggiemii

    年轻时,无法理解老男人的魅力,现在倒觉得老男人特有味道(呜呜,这意味偶老了么?)

  • feirene

    我突然很佩服自己,脑袋要在三个影评转来转去哪XD

    实话,这部电影,相较于理性,我更倾向喜欢这种感性的宣泄,因为那才是看完这部电影最真实的感受。我记得我当时看的感觉:五味杂陈。有不解、有愤怒、有谴责、有难过、有酸楚、有感动、有欣慰,像是酸甜苦辣全并凑一起,尝不清那到底什么滋味。平实人生,不就如此么?小女儿得知母亲不会醒来的那幕,我眼眶泛泪了。似曾相识的一幕,我见过它发生在一位同学的妹妹身上,倏然不知母亲为何躺着不动,看了心酸。唉。

    【有次,大概上中学的时候吧,夜晚做恶梦,梦见父亲母亲都离开了,晨早起来,发现枕头都湿透了。】
    默……我也曾经做过类似的恶梦,吓醒后哭个不停,然后好长一段时间里,只要父母晚归,我脑袋就自动开始胡思乱想,说真的,我好怕有分开的那一天啊。唉,再说下去又会开始乱想。夜深了,思绪容易暴走,就这样吧,我赞同你那句“要好好陪双亲”,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