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5/4/2012:428前奏~

https://i2.wp.com/www.freemalaysia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4/bersih-3.0-banner-225x300.jpg
上小学三年级的间中一天,放学后的我如往常般在学校后门等我爸的白色车子出现。一位大个子的高年级学生走到我面前,低头看着只有一米二左右的我。来不及明白他浅浅的微笑是出自善意还是恶意,他已拧起我的耳朵—–校园暴力。不过几分钟,我爸的白色车子就出现了。他狡猾地松开手并向我爸打招呼,我来不及说些什么,他就溜了。被欺凌的短短几分钟,犹如被火烤般难熬。我小小的心灵,只冀望转角处能出现一位救命恩人,把我从穷凶极恶的学长手中救走。结果,没有。放学的铃声响后,除了渐渐缓步的教室风扇,就是静步悄走的猫咪。那一天,小小的我,终于明白这世界上没有“英雄”。英雄,只出现在电视和漫画。

步入中学的门槛,我得益于一群朋友的照顾,生活过得写意开心。永远在作业,考试,分数,补习班上苦中作乐。我们乐意地用混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去谱写青春诗篇。单纯的快乐建立在单纯的心灵,因为物理考得好一点,数学分数高一点,头顶就戴上分数低的人所不能拥有的桂冠。自信的膨胀,源于视野的狭小。之后到了中国升学,我的生命似婴孩般好奇,所谓的“分数高就是好学生”不再是标准,随之而来的一连串冲击,让我进入更深一层的思考。我发现,人,是不同的,每个人都可以按照他理想的方式去生活,只要符合法律,符合道德,且不影响他人。

我开始尝试以同理心去看待事物。为什么有些人要当贼?难道他一生下来就是贼吗?难道他不想当好人吗?给警察公安追着打很有趣吗?还是。。。他连饭也没吃上,家里还有弟妹要养,母亲又生病了。。。

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恶,也没有完整的善。十几岁就出来当小偷的,可能家境贫寒,环境的恶劣,造就他狡猾耍赖的本领;二十几岁的小姑娘看到流浪猫狗受伤,心一揪,眼眶打滚着泪水—–可能她家庭富裕,父母给她一个单纯充满爱的世界。

人的好坏,有时候,由不得自己。我想起小学三年级我被拧耳朵的那一天我领悟出的道理:这世界上没有英雄。踏入社会,见识稍多,看穿社会的不平等,其实也不过是一群既得利益者的幕后操手。我耳边依旧响起那句话:这世界上没有英雄。

但,我,可以是英雄。

我不高,还有些矮,就一米六。
我身材瘦小,读书人模样,别说打,逃我也跑不快。
但,我有颗厚沉的良心,良知。我想改变社会的不平等现象。

就像电影《功夫》说的一样,“就算杀了一个我,还有千千万万个我”
我,不过是社会良知的一部分。

赵明福冤案,至今已两个年头。若那没爹的孩子问起母亲“为什么我没有爸爸?”,想起那画面,我心就酸了。连一个小孩的爸,都不能给一个公道,还谈什么2020宏愿。我从不明白那些说着“XXX马华议员好啊,至少他有做事”。所谓“有做事”的政府领袖,为什么在赵明福冤案不出一声?

能避就避。这类赢取民心的政治资本,难度系数太高,且危险性也太大。这就是政治。但我们离不开,只要停止追究的一天,另一个赵明福冤案就会诞生。

同理,还有受稀土辐射感染的国良。

一位老母亲,带着一位二十七八岁仍不能自理的儿子,警察还企图以行贿方式要求她别上庭作证,你妈的,我还能不愤怒吗?

一位老母亲,对着镜头说:“我不要钱,我要的只是一个公道”,你妈的,我还可以冷静吗?

上月,国良,去世了。这不是解脱,这是冤案。

许多人不解为何我的政治倾向如此激烈,我愤怒,是因为“我不要钱,我要的只是一个公道”。连一个公道也给不了,我实在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如果GDP增长的代价是国良的牺牲,他妈的,这种死人经济我不要!!

我呼唤良知。曾经我错过的,我不想再失去机会。
一个国良,已经够了。
一个赵明福,也已经够了。
若428当天我被捕,关个四五年,马来西亚能避免下一个国良和赵明福的牺牲,我,没问题。你妈的,你就抓我,关我吧!!

我不是不怕,我只是想着,如果我爸是赵明福,如果我儿子是国良,我不止走上街头,我会用尽我毕生的力,去讨回一个属于他们的公道。428集会,不去不行。我不觉我有正义感,我只是想用行动去找回我的良知,一个属于没爹孩子的公道,一个属于丧儿老母亲的公义。

我,是社会良知的一部分。

bersih3.0游行指南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随便写25/4/2012:428前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