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余波未了

428余波未了

bersih3.0的宗旨彻底被“警车被翻”事件掩盖。群体马来西亚的焦点努力地集中警车被翻,谁对谁非,老早忘了大马选举制度的不公。执政党成功达成模糊焦点之任务,一些老将纷纷发表对428的反对,认为这是向政府下战书,且发表“当记者就必须有被揍”的滑稽言论。故意炒作课题,在布满“警察暴力行为”“记者被殴打”等等等的报章版面上,唯独欠缺“民众强烈要求改革现有选举法规”。

从谋略上看,国阵因为“警车被翻”而得以合理化“警员暴力”,并进而诬蔑参加bersih3.0的群众,是反政府分子。有上网的你我他,都知晓警察被翻的缘由是因为当时失控的警车撞向人群,并在几位群众呼喊着“底下有人!”。情急之下,大伙儿才把警车翻起,间接在报章上泛起大马有史以来最强烈的视觉震荡:四月二十九号,也就是428的隔天,马来报封面便把半张篇幅交给了“被翻的警车”,题字“bersih3.0变粗鲁?”—-映射之前净选盟向媒体传达的“和平集会”“和平静坐”,充斥嘲讽的味儿。冤了,啥都不用解释了,像女主角捂住耳朵对着男主角说:“我不想听,我不想听!我再也不相信你了!”“你听我解释!”“不要!我不要!我什么都不想听!!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哎,当感性压到理性,当肤浅表面压倒凡事必求甚解的求知态度,我只能哭丧着嗓子说:“你听我说!!你听我说嘛!!”

无奈何那些预设“翻警车就是错!”立场的马来西亚人,我只能无奈硬挤出一个心死的微笑,叹:你爹非我爹,你儿非我儿,当你爹你儿皆受难,勿怪他人冷漠笑言“与我何干?”

悲矣!痛矣!心伤矣!
勇之!奋之!仗义之!
一双拳头未必能打下一座江山
但一颗灼热的良心足以感染千千万万个我

吼~我生气了!

http://dinmerican.files.wordpress.com/2012/04/bersih-3-0-overturned-police-car.jpg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428余波未了

  • feirene

    其实,最让我在意且难过的,是有人在这事件中死亡了。生命只有一次机会,没得重来。我知道参加这集会要下很大的决心,更何况大部分参与者纯粹也只想表达民主心声,想要干净的选举,想保住绿色家园,却因警车、催泪弹和水炮,白白失去几条宝贵的性命。部分群众攻击警车是错的,警察打人也是错的,我强烈反对使用暴力,但我至今仍然无法明白一事,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把车开向怨气冲天的群众,出事机率几乎百分之百,难道开警车的人不知道么?那为什么还要驱车往人潮拥挤的地方驶进?换个角度,明知把车子往人群开会闹出人命,却偏偏还向人群开去,那不就是变相的谋杀了么?唉,我已经没什么想法了,马来西亚,什么都能。

    • chenghui0706

      哎。。。。我好奇地问我高中同学:你干嘛来了?
      她回答说“哈,我只是要一个安稳,和平,不贪污,平等,有爱的国家”

      其实,你我他,也不过希望,马来西亚能越来越好。所有不公平不正义的事情,都别在重复发生~~
      吼~一想起那群官僚的恶劣言论,火就来了~吼吼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