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6/2/2012:困惑阿~

周五夜,和三两友人到一甜品摊喝糖水,摆脱过往逢见面皆在高级奶茶店喝奶茶的高档生活,来点奇想,便驱车到一老甜品摊光顾。我住的小镇,没啥特别,但伴随成长的环境,总有说不出的亲切,哪怕那河再脏再淤,哪怕垃圾零碎地点缀着街道,那份深交的情感,还是有的。城市化,工业化,带来了方便,带来了连锁店,过往的老店,陈腐的家具和现代化华丽简洁的连锁店摆设成极大对比。旧,不是不好,是懂它的人太少。常想逃离城市,离开人烟,把零碎的自己在大树大山大森林里重组,找回一个完整的自己——-我总觉得自己被现代生活给肢解了,还车贷房贷,保险费医药卡,高级品奢侈品,类似的生活培养一个什么样的人格阿,不就赚钱花钱赚钱花钱,工作时难过,撒钱时快乐,苦闷这种人生—–推动市场经济的一个小齿轮,坏了,就换了,自我本身无价值可言。呼,三毛说,人生大半不快乐的事都和金钱有关,而快乐的事多半和金钱无关。意图用金币银两盲从蜂拥人潮去排队买快乐,我觉得好笨,好傻好天真。但周边人皆如此,你不快走,别人还催促你“快啊,你在等什么呀?”于是情急慌张下,就随大众的脚步快走了,不喜欢无深思的行为,感觉好笨哦。也不喜欢不认真的人,像昨天维修复印机的老板,随口问两句,不待你回答,人已走开,好恶心啊。。。说话的用意纯粹是为了填补碰面时的沉默,但好歹你也给个机会我把话说完。。。

原想写车镜被破的经过。。。糊里糊涂发了一串牢骚,就懵了,娃哈哈哈哈~下次再写吧~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16/2/2012:困惑阿~

  • feirene

    也许维修复印机的老板还真没想到老哥你会认真地想回复他,哈哈哈哈…
    三毛还说,生命短促,没时间可以浪费,随心的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

    • chenghui0706

      哈哈哈哈哈哈~~或许我太认真了~娃哈哈哈哈

      “生命短促,没时间可以浪费,随心的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
      ,诶,你喜欢三毛哦?我挺爱她的,呵呵,她是好人啊,单纯的人啊~

  • feirene

    三毛啊,她是个谜样的女子。我只看过她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一本我很爱的书,是她失去丈夫后的作品。她很纯真,不虚假,爱玩,爱做梦,套句梁静茹的歌词,爱是她的灵魂,她可以奉献一生,为她所爱的人。她历尽沧桑,努力地生活,时而任性,时而温顺,看似豁达,心中苦涩,教人对生命抱着爱和希望,自己却整天想着跳楼,呵呵,是个传奇人物啊。

    我喜欢她。在某种意义上,我和她有着同样的恐惧。她的身体有病,我的身体也有病。生命太美好,我同她一样害怕自己也许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生命太短暂,我同她一样担心自己某天离开会让不知多少人伤心难过。为此,我甚至同她一样偷偷地立下遗嘱…… 唉,我说这秘密给你听,是因为我看到你的那篇心事随笔,不想去碰一个私人领域,所以干脆在这里留言。我只想说,人生短暂,遇上值得喜欢的人就努力去追,毋需瞻前顾后。你不是她,站在她的立场并不代表那就是她的想法,更何况谁说远距离的爱情就注定会失败的?想挽留,就挽留;放手让她去飞,就要相信自己有让她回来的能力。还有,忘了谁说过,学历、贫富、年龄都不是择偶条件,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品格”和“心灵”,这才是所谓应该门当户对的东西。如果你自认这两者都有,那就放胆去追吧。预祝你抱得美人归啦~ ^.^

    呼~看完后把这篇删了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