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3/5/2012:呼~

近几天工作繁重,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不只是小脑袋,老瞪着电脑荧幕看的眼睛,也花花绿绿地不时出现不该有的景象了,老眼昏花,贴切了。

怒目下完成的绘图作业,心情忐忑,不安,因为急必错,心里唠叨:哎,要快又要素质高。。。做梦去吧。。。

忙里偷闲,那闲暇时分,竟还能惦记个人,一个好女孩。

八月,她要离开,到国外深造。心里百般不是滋味,若不是这样,十一二点还真不可能起床敲键盘,希望敲敲敲,把她从思绪里赶走。我人就是这样,老干些有的没的。爱,就要说出来吧,是吧?好,我告诉你,我说了,我坦白了,但也表明身处二地是个障碍,挡住了通往幸福的高速路。在慢等的岁月里,好长一段时间,心脏已没有这般不规则跳动,对着路灯叹气,高高在上的你,是不明白我的感受的。

我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是优点还是人格缺陷,我老爱从对方角度去明白事理。我真说不出:为我留下。这些话。不是肉麻,更不是胆怯,我只是单纯地希望她好。她选择了深造,贸然打扰已不对,奢侈地要求她留下,不觉得太妄为了吗?何况她远在四五小时的车程外,成年人爱算计,爱情其实没有成本,把它量化本来就不对,但超越尘世的爱,又有多少人能有此超然的心态。

偶尔,把她的脸庞和我的脸庞,放在一个未知的背景里,可以是人潮汹涌的车站,也可以是空无一人的沙滩,我陶醉其中,乐不思蜀。仿佛天空的大太阳也很温暖,但当幻想被电话铃声或实习生的提问给刺破,就像一个个泡泡,在折射反射太阳光呈现七彩幻色时被刺破一样,幻灭了。

回到冷酷的现实,那桌子,键盘,滑鼠,荧幕,都不自然地令人厌恶。人生的部分快乐,来自对未来的憧憬。当天暗的时候,有人发短信问你:“今晚吃什么呀?”;当夜深人静,一通电话敲醒正熟睡的你,按下接听键,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阵哭泣:对不起。。。这么晚了还吵醒你。然后就是自顾自地说了。天未央,但心明亮得很,仿佛我的天空,在写下你的名字后,终于出现太阳了。

好久好久,没有悸动的感觉了。感谢你,希望你过得很好。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2/05/e7ad89e4b880e4b8aae4babae59296e595a1.jpg?w=180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3/5/2012: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