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6/5/2012:午后,今天

午后,显得散落,不工整。因为一切慵懒的情绪充斥阳光所及的地方。我漫无目的地拿起吉他,又放下吉他,拿起电话,又放下电话,平躺下又眷恋着难得的空闲,悄敲键盘,补些文字。意图描描透过百叶窗发散的阳光所呈现的梦幻,文字的出现奠定了文明基础,记录成了习惯,一颗颗健全健康的文字,组合成一个句子,透露一点心意,一点心情,一点想法,但空气中,我所闻所见,竟没文字的踪影。我,散漫了,被拆散了。

手是手,丁丁当当地敲击键盘;眼睛是眼睛,被荧光屏及隔邻见光的窗口吸引;脚是脚,你永远不知道它想什么。

午后的电脑,鼓噪着情绪,轰轰轰,只有它响个不停。顶上的风扇,悠悠乐地自转,像小时候在草地上追逐风筝的我。原来,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晨早,到母校道歉,原因是我暂不返校教书了。呼,矛盾得很,心向往之,我拆开自己的心墙,原以为能通往梦想的路上,好一个程咬金,挡了路,还要我背他一起上路。对我的方向指指点点,失了准头指南针,不能到达目的,这是说好的。

我伤,但我明白,我会回来。但不是现在。

中午,依循上司的指示到工地探查。有些小争执,言语礼貌是很重要的,我失了分寸,大意了。

一天,就在不快不慢中度过。生活,是如此地不简单,又是如此的简单。吼~我累了:(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26/5/2012:午后,今天

  • vivi

    喜欢吉他的人 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累了好好休息 然后重新上路。 加油!

  • feirene

    最近看到一句话:认真去经历,是一种很积极的意义。
    人生起起落落,没有人能永远一帆风顺。有一种说法,酸甜苦辣才是生活,喜怒哀乐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是认真生活、认真去经历每一个当下。

    “我伤,但我明白,我会回来。但不是现在。”
    很好,证明你没有迷失方向。好好休息,当目标坚定时,请你不要大意的前进吧,努力去实现你的人生价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