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 3 星際戰警3 黑衣人3 影评:不过就是看看怪兽嘛。。。。

https://i1.wp.com/www.okmagazine.com/sites/okmagazine.com/files/imagecache/node_page_image/article_images/men-in-black3-may25-poster.jpg

MIB 3 影评

不过就是看看怪兽嘛。。。。

agent J,被从月球逃出来怪兽boris离奇谋杀。agent K为了救同伴,决定前往1969年,赶在boris改变历史之前,拯救同伴,拯救地球。。。

一般不看好续集,<mib3>是如此。

像小时候红白机里的游戏,就上来一个敌人,你就打一个,来一双你就打一双。片子,从容了点。除去will smith精湛演技,以及奇特怪兽的出场,这电影实无多大看头。开场时的怪兽boris,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距青没交待它怎么从月球逃到地球,但就假设它获神助,神奇登陆地球。别跟我较真,别说坐飞船登陆,大爷啊,重犯逃离监狱,在怎么样都会知道它降至何处吧,怎可能让它随地登陆,总统特赦,皇帝开恩,给它个机会颠覆地球?更别说它从月球一脚就奔至地球。温度如此之高,不死也重伤,诶,或许它天生异能,不单只脸皮厚,上下身也被一层隔热外皮给包裹着。倘若如此,那些举起普通机关枪的士兵们,或应该拾起白色的超级镭射枪,不然怎么能在怪兽身上穿窿阿?继续下去就没完没了,不谈这个了,我错我错,请原谅。

镜头紧跟着will smith饰演的agent K 特务K身上。特务K,也实是此电影的一大亮点,幽默逗趣的表情,will smith依旧是我最喜欢的男演员之一(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的名字挺好记的~哈哈哈哈)。老家伙agent J的戏份不多,挺喜欢不苟言笑,严肃认真的他,和特务K的幽默风趣成极大对比,导演拆散这两角,改以1969年年轻的特务J做替代,为<mib3>带来点心气象。诚然,我并不喜欢。穿越时空的桥段,不算新颖,若善加利用可成为电影的大特色之一,可惜我总觉多了,特色多了。mib的特色之一就是妖兽和人类共居的生活,貌似社会的平凡面,暗地里竟藏着许许多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一集《mib3》的重点似乎放在boris和特务K和J的跤斗上,但又为了延续以往的特色,硬参杂一些无关紧要的戏份,这很让人懊恼。像保龄球馆那场戏,我个人偏见嘛,就觉得纯粹是为了让特务K在保龄球跑道上滚动那颗头颅而已。导演似乎想以此做展示,证明这是《mib》系列,拿几个怪兽就以为能忽悠我?太不诚恳了。中华餐馆那场打斗,已经演示了一回儿,什么叫《mib》系列,断头怪的出现,实让人觉得有些冗长。气氛不紧,像去动物园看动物般悠闲轻松,是电影的大弱点。

大反派boris的戏份意外地鲜少。没有足够的戏份去强调对手的重要,反倒把戏份让给多余的角色,我想这是电影结束没能达到高潮的原因。电影<mib3>,像是特务K的回顾日记,小点子小创意不少,繁琐杂事也也不少,就自个儿看了兴奋,我看了昏沉。

除了特务K,有预制能力的griffin是最大的惊喜。他早该出场了,角色的特色明显,感染力强,戏份和boris一样严重不足。剧本或许应该往boris,特务K和griffin这三个角色做基础,构筑电影内容,至于特务J,就当个大配角好了。特务K为了拯救特务J,获晓必须找到griffin从他手中取得保护地球的神奇项链,并保护特务J并让他放置在即将登空的美国火箭上。进行的途中屡屡遭到boris的阻拦,特务K最终与boris生死决斗,最后特务K胜利。配些小怪兽,可爱怪兽当作陪衬,电影《mib3》或许还不至于陷入沉闷。实话,看这电影时,我左右为难,因为左右两人十分为难频频打瞌睡,最后终于不支倒下。我能体会得了。电影的不紧凑及杂乱无章的主线,实让人无生趣。

十分给六点三分。就怪兽的独特而言,还是不错的。(自己给自己的文字打分,十分给四分,太散漫了,少了可观,口语现象挺严重,但实难交待清楚,毕竟剧情进入中段已有些昏昏沉沉,实不相瞒,我也挺想睡的。请别相信我,电影毕竟还是自己去看得好,自己做个判断,别人说,未必准,是吧?说真的,别人说的烂电影,我都去看,看它怎个烂法。。。结果发现,我的朋友还是挺老实的。。阻止我看的电影,都货真价实地挺烂的。。。哈哈哈哈)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Men in Black 3(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Barry Sonnenfeld
Produced by     Walter F. Parkes,Laurie MacDonald
Written by     Etan Cohen
Based on     The Men in Black by
Lowell Cunningham
Starring     Will Smith,Tommy Lee Jones,Josh Brolin,Jemaine Clement,Michael Stuhlbarg,Emma Thompson
Music by     Danny Elfman
Cinematography     Bill Pope
Editing by     Don Zimmerman
Distributed by     Columbia Pictures
Release date(s)     May 23, 2012 (France), May 25, 2012 (US and UK)
Running time     106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160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MIB 3 星際戰警3 黑衣人3 影评:不过就是看看怪兽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