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影评:傲不起的白雪公主

https://i1.wp.com/mankabros.com/blogs/btp/wp-content/uploads/2012/06/snow_white_and_the_huntsman_movie_poster_1.jpg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影评:傲不起的白雪公主

天灰暗,继母替代了父王心中的母后,父王胸口多了一把匕首。未来得及染红新婚穿的衣裳,继母打开城门,迎接叛军,小小的白雪公主,被囚禁了。

恋权的女人,内心邪恶,为了永恒美丽,像个吸血鬼,利用巫术啃食年轻少女的青春,所有的恶,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女巫继母也一样,童年的遭遇,让他相信唯有美貌和权力才是一切,才能成就一切。单纯的想法,可以是一个疯子,也可以是个天才,女巫继母,是疯子。但我们知道,主导历史的,往往是一群疯子。

裸背的女巫,在沉浸牛奶浴前所呈现的骨感,像恐龙时代的暴龙,无需华丽衣裳,更无需象征权力的王冠,身体,就是最高荣誉的象征。自恋,自怜,心中的明净被魔镜取代,指示着女巫皇后的一轮又一轮的暴政。在旁窥视的皇后弟弟,发现女皇对着镜子自言自语,在一声勒令下,被命令把囚禁多年的白雪公主带来。用白雪的心脏,恒保年轻。魔镜不是别人,是内心变态的投影。你我心底都住着一个魔,恰当地在适宜他生长的邪恶中茁壮成长,寻找借口犯错,向众人证明自己的正确,这恰恰是最不可饶恕的大错特错。

女皇弟弟打开囚禁白雪的牢房。色念攻心,未能察觉白雪的不自然表情背后所藏着的利器,只能在呻吟中抚慰脸颊血流的伤口。逃,白雪公主,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白雪公主》的颠覆。

电影导演的部分思路在于把单纯,善良,好骗的白雪公主,改造成坚毅,习得反抗的女大将军。但一脉相传的白雪公主身上,始终保留单纯,善良的美德,只不过被现实渗透,走出单纯的童话,被塑造成一个有血有泪有表情有感动有人性的白雪公主。可以说,电影《snow white》把童话里的白雪公主,丢入万恶人间,深度了不幸灾难的降临,致白雪公主从单纯的善良,一步一脚印,踏上“圣女贞德”的英雄路。错愕地感到此片有点励志XD

由电影twilight女主角担当重任,饰演白雪公主一角,可圈可点。把可爱温柔的白雪公主蜕变为激励将军,小女主角的演技还有待加强。电影前半部,弱小公主实无多大挑战,但故事越往后发展,白雪公主的戏份越重,焦点集中在白雪公主的自强与坚韧的培养。当公主励志城中百姓勇敢站起对抗暴政的女皇,那声音,语气语调,实没打动我心。剧情的高潮也因此落了一个档次。在揣摩白雪公主这一角色上,女主角下的心思明显不足。

电影前半部,似乎以女皇做剧情的引导,完美诠释一个心理变态,忧郁症,幻想迫害症的魔法女皇。恋权,恋青春,人生或许本不应有眷恋,或者说,正确疏导眷恋的痛楚,是心中藏着美好记忆,然后一步一步踏向理想与目标。为了达到永葆青春的目的,女皇毅然选择一条不归路。哪怕临死前,他也不晓得自己犯了什么错。当大时代下邪恶横行,所有不公道不正义的事情的发生,衍生并创造了一笔又一笔的伏笔,让邪恶重生。女皇的贪恋,到后来的穷凶极恶,对弟弟的不救,是彻底唯我的终极表现。没了牵挂,只能为所欲为,疯狂地化做一只只乌鸦,诱导,欺骗公主咬下一口苹果,那黑与白的世界,集满厚雪的冬天早晨,白雪公主倒在与他同名的白雪。归宿,与宿命,牵扯着人的命运。碰上的七小矮人,其中一个也丧命九泉,成六小矮人。回归,童话故事的回归。

黑色森林,巧遇大块头,白雪公主脱去单纯的外衣,开出利诱的条件,诱使大块头加入团队。夜宿农舍,让白雪公主真实见证暴政下的无辜百姓,以及对大块头的爱意萌芽,不少的相爱,都是从相恨开始的,不是吗?踏入奇幻森林,七小矮人的出现,及精灵,百兽的友善,净化了白雪公主的内心,也坚定了心中的善,纯。那触摸白鹿的画面,和谐慈祥。一个箭头,打破宁静,邪恶总能在同情的心理作祟,缺乏抵抗能力的百灵,受到人类邪恶的追赶。白雪公主,逃,逃。梦不破,唯有追梦人享有独裁梦境的追求。所谓的好,所谓的恶,都在利他和利己中徘徊。我不懂得善良,但我懂得痛,我不希望别人弄痛我,所以我也不弄痛别人。同理心,探而寻访之。

白雪公主的死,有点出乎预料,但真爱的测试,实让人窝心。爱,不是公主与王子的权力,是两情相愿,双宿双栖。王子不是不好,只是缘分让你我一路走来,相互相息。

接吻,白雪公主复活。踏上征途,之后都在预料中一一验证。女皇至死,仍离不开魔镜,我说欲望阿,小点,日子快活点。欲望大了,受折磨的可是自己,对敌人算计远胜于对自己美貌的欣喜,人不豁达,说什么都不中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画面的处理上,电影确实做得不错,但在选角上显然成了败笔,白雪公主有待进步,女皇实不错,女皇弟弟的发型,令人难忘。大块头猎人,粗鲁莽撞,最后的吻别显得用心良苦,我喜欢他的真,朴实。王子嫩,好嫩,两个酒窝简直就是日剧里的福山雅之,可爱得过分了,比白雪公主还弱。

十分给六点八分,有可看之处,如果你愿意欣赏。(自己给自己文字评价,十分给五分,太随意了,条理不分明,求个随性~)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Rupert Sanders
Produced by     Sam Mercer,Palak Patel,Joe Roth
Screenplay by     Evan Daugherty,John Lee Hancock,Hossein Amini
Based on     Snow White by Brothers Grimm
Starring     Kristen Stewart,Charlize Theron,Chris Hemsworth,Sam Claflin
Music by     James Newton Howard
Cinematography     Greig Fraser[1]
Editing by     Conrad Buff IV,Neil Smith
Studio     Roth Films
Distributed by     Universal Pictures
Release date(s)

May 30, 2012 (United Kingdom)
June 1, 2012 (United States)
June 1, 2012 (South Africa)

Running time     127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170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影评:傲不起的白雪公主

  • maggiemii

    皇后好美,整个剧情好闷,讨厌女主角

  • feirene

    未上映前就一直想看这部啊,只是最近被一些烦人的事耽搁了。Anyway,等我看完后再来下结论:)

  • feirene

    唔,女皇居然比白雪公主还要美艳,算不算是这部影片选角上的一个败笔咧?不过,魔镜说公主有颗纯洁无瑕的心,要说这美丽是融合内在和外在的话,其实也行的通啦,我只是想来找茬而已XD(拍飞~)

    整体来说,我还挺喜欢这部电影的。虽不杰出,少了深度,但蛮吸引观众的目光,有剧情,有内容,视效音效好,剪接和叙述故事的连贯性也不错,嗯,加上你说的励志,其实也没那么差啦,至少没让我有时间看腕表,我看得挺专注的。

    说我喜欢的角色。女皇、小矮人、猎人。

    不愧是资深演员,Theron的演技果然不同凡响,毕竟她出了名演过Monster电影里杀人魔的角色,邪恶女皇,她揣摩得非常好。我挺同情剧中的女皇,或许大部分人都会极度讨厌她,但我总觉得人不是天生就坏,而是小时候的教育方式以及生长环境,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女皇的失脚,在于她过于在意自己的美貌而滥用魔法,导致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若不是因为母亲自小向她滴血下咒,保她成为世上最美的女人,教导嘱咐她利用美丽成为武器好征服权位最高的男人,她也许无需日夜担心自己的美丽有一天会被超越,更不会产生杀害人的念头,那么,结局也许会不一样,她可以安心地做她的皇后,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惜,童话是童话,现实总是残酷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快乐美满的家庭里长大,女皇会贪得无厌,事出必有因。

    欸,我眼睛没花的话,最后还活着的好像是七个小矮人,加上那位邀公主跳舞的Gus,总共是八个小矮人。诙谐幽默的小矮人,为整部电影增添了不少趣味,尤其他们被赋予重任,从排泄道溜入城内打开城门,替严肃的场景注入轻松愉快的插曲,真是一群活宝啊~

    猎人Chris,呃,喜欢他这个角色纯粹因为我犯花痴了(汗)他这个造型比Thor帅多了啊啊啊~……当然他的演技应该不错啦……咳咳,根本没在注意他的演技说orz

    • chenghui0706

      女皇是比白雪美。。。我很赞同:)
      演技也确实很赞,把握得很好~
      哈哈哈哈~原来已开始就是八个小矮人啊?娃哈哈哈哈哈~这就合理啦~那我也没眼花了X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