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1/6/2012:奈何,破镜不能重圆~

夜黑风高,络绎不绝的车辆,绝迹于大道上。横摆着的车辆,里头不坐人,人,在公路对岸的小食档。邻着河畔,月亮再大点亮点,我也看不清楚——被充斥的街灯火,明亮了夜晚,混杂白天的气氛,却多了白天没有的凉爽,入夜,档口前的人,反而多了。

泊停了车,占了最后一个位子。与熟友人临近一张边缘小桌,安分坐下,候等忙里忙外的店小二。“请问要喝些什么?”,忘了答复的内容,紧记那儿的蚊可真多。话题聊上聊下,当时针在“11”搁浅,顾左右,言:时候不早了。夜风敲帘,轻声细语伴着清凉,看着邻桌人一一离开,热闹的气氛,随着夜风的闯入,显得冷清。“走吧”,付了钱,离开。互道晚安,双脚止步于驾驶座位旁。正打算解锁,迷糊的眼睛一睁,心道:老糊涂了,忘了关车窗啊。

“喂,开门咧”共车的友人说道:“快点开门咧”
呆望着车窗边口的小碎玻璃,我开始重组所见所闻,并得出结论:车镜,被砸了。
“开门咧”友人莽撞地说道:“喂,开门咧”
“我我我我。。。的车镜被砸了。。”
“什么噢?开门先啦”
“我我我我的车镜被砸了”
“开门先啦。啊?车镜破了?”

上搜下搜,除车镜外,我还真想不出个道理:为何砸我镜?

庆幸财物的损失也就一块车镜,启动引擎,回家呗。于是,开始诡异的谈话。。。

“喂,你说有没有可能那个贼什么都没有拿咧?”
“应该不会啦,不过可能他搜了你的车,真没发现有什么好东西,于是就走了咯”
“哇。。。我突然有个想法,那个贼会不会躲在我的车后座啊?”
“哇哇哇,不是吧?”
“有可能噢,刚才我都没仔细看后座长什么样子。。。而且又那么黑。。。”
“哇哇哇哇哇,你不要吓我咧”
“诶,我也是很怕咧”
“哇,如果他真的躲在后座,我们真的是死定了噢”
“哇,是啦,哇哇哇,如果他真的真的躲在后座,现在用双手掐我们的颈,我们真的是死定噢”
“哇老诶,你不要吓我咧”
“喂,我也很怕好不好”
“你去死啦,为什么你要讲出来??你可以静静不要讲出来的吗”
“哇老诶,我也不想的咧,我自己也很怕好不好”
“怕你又讲出来??现在我真的真的很怕咧”
“你不要这样咧,你这样讲,我更怕好不好”
“哇!!!!!!!!!!!”超出人类正极限状态的三千高分贝恐吼从友人喉间挤出来。
“你X的,你做什么哦??老板,你要吓死我是吗??”车子清晃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如果后座真的有贼,他一定被吓得大叫,这证明后座真的没有贼啊!”
!@#$@#%^@#^!!!!!!!吓死老子我。。虽然方法是不错。。。但定力不足,还真会给他吓得翻车。。。。不过这方法还真是不错,虽然极端了点。。。

送了友人回家,自个儿回到熟悉的家门,倒在床,便呼噜大睡了。

隔天一早,和父亲到警局报案,履行公民责任。如果大家都认为报案于事无补,耗时耗力,上警局报案还不如上网谩骂,这就大错特错啦。一百宗案件的发生,如果报案的只有那少数几位,那我们亲爱的人民保姆,警察先生就不能正确估算国内的犯罪率是上升还是下降,或者那个区的犯罪率增加,那个区的犯罪率下降。先别问对方怎个处理,我们先履行公民义务,到警局报案。晨早八点,警局也就一位警员,中头彩,我是第一名。

我这时才深深地感受到,警局多年前高调宣布的警局电脑化,原来是只是把从前笔写的文章,改用敲击电脑键盘而已,整个报案过程,竟然也费了半小时左右,效率如此之高,我还真感国家的未来是场梦,不复醒的梦。。。

电脑化的最大功能是简化手续,而不是替代纸张。警官所填写的电子表格,应当有几个主要栏框,里头可以选择案发地点,时间,犯案类型,而不是像以往手写短文,把时间地点以流利顺畅的字句填写在报案表格上。电脑化的另一大用途在于统计数据,若设有相对应的栏框,可简化分类搜索数据程序。但若统统把涉案讯息以优美流畅的文字表达在一片短文中,这不仅费时,在统计数据上也耗时耗力。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报案了。

完成报案程序后,便返回老家。踏入大门,随手便拿起吉他,一弹,心道:不妙!

往破镜车后座一搜,果真没了踪影,我的四弦琴UKULELE。哎,我心痛车镜耗我的一百多大元,更伤心我的UKULELE。它是个好东西,亲近久了,来不及道别,随夜风而逝了。

若你见到它,请记得代我说声:谢谢你多年的陪伴,我想哭了~哎:(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2/05/image023-001.jpg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随便写21/6/2012:奈何,破镜不能重圆~

  • feirene

    哈哈哈哈~ 老哥你不出书真的太可惜了!超喜欢看你叙述的那些生活543,尤其乃们俩大男人的对话,真的真的太好笑了XD

    四弦吉他跟普通吉他相比,哪个好玩些?我也有一把吉他,被妹妹的同学借走,结果就这样有去无回,都快十年了……重点是我连它的一张照都没有啊T.T

    • chenghui0706

      哇。。。这生活。。。。mmmm….快乐快乐地看看瞧瞧,其实还是挺有趣的~~
      呵呵呵,物以类聚,相性的人会聚在一块儿,这样说起话来,直率爽快。我脑子天天都在锻炼想着那些有的没的,所以和我相熟的朋友,也都是一群爱想想些有的没的的人~
      四弦吉他,可爱多了~不过少了两条弦,整体性就差了一点,不过缺陷也成就他的美啦,弹起来的声音,就很可爱,悠闲自在~
      唔唔唔唔唔~~~新的我还没买`~~伤心了~
      哈哈哈~十年之前之后,那吉他。。。搞不好已经搞垮你妹妹同学的车镜了~~娃哈哈哈哈哈,一报还一报XDDDDDDDDDDDDD

      • feirene

        噗~ 酱也给你想到,哈哈哈哈~ 我只希望她能好好珍惜那把吉他,那是我妈送的。虽然弦线在设计上架得比较高,弹起来按chord的手指会比较痛,但是音色清脆响亮,挺顺耳的。拍肩~ 买东西要看机缘,有时候特地去找反而很难找到合心水的,没特地去找却会“碰”一声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了:)

      • chenghui0706

        。。。。。突然想起,在中学的时候,有位朋友就这样说“阿晖,我相信一定有一个人在天涯海角的某一处,等着我!”
        结果咧。。。。他还在等。。。
        结果咧。。。。相信他的话的我,也在还在等

        “有时候特地去找反而很难找到合心水的,没特地去找却会“碰”一声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了:)”

        mmm,你让我燃起等待缘分邂逅的期望!!thx!!(我找不到老婆你就知道厉害XDDDDD)

      • feirene

        哈哈……哈哈哈……(僵)找不到老婆也关我的事?也没叫你只等待不行动啊。踹!给我行动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