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轩尼诗 不是影评

https://i1.wp.com/www.movfun.com/upImage/201003290947486432.jpg

月满轩尼诗 不是影评

都市格调,你说的浪漫,似乎不在,但爱情,还是令人向往,陶醉。

想起曾看过的《非诚勿扰》,一位24号高调女生,身子挺高的,一个八岁的母亲,29呗,一减,二一就生孩子了。没贬意,不过气焰很嚣,挺不惯的。把爱情当成优生学,说近视会遗传,给下一代不好,做作的样子实让人恶心。爱情,放在计较的份上,就不纯了;算计下,我们会假设对方对你好,是贪图你的家宝,若穷光棍,就发想对方可能只是找个人玩玩而已,不认真凑巧碰上自己。呼,我还是单纯得可以,虽然我也不晓得这是好是不好,爱情,纯纯的,可能如别人所说,活不久,但我就爱这样看,这样期待着。

每个人对爱情说不的人,其实心里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可后来,片面的形式,连自己也骗了。像倚天屠龙记里为张无忌练毒功的女娃,她心里已经住着当初固执倔强的张无忌,无忌一直没长大。可真实的,已无地四海。

汤唯有个坐牢的男朋友,为正义事挺身而出,为自己打抱不平,缺乏家庭爱的汤唯更迫切享受被保护的滋味,俗称安全感。

学友心里住着一个刚离婚的初恋情人。重返旧谈,那言辞没闪烁,但曾经的,走到如今,添加了调味。怀念,是共有的记忆,可现在的你是你,可现在的我,还是过去的自己。四十一岁了,那个被叫不醒,爱推理小说的大男孩,还是一样赖床,爱看书。可你,结婚,离婚,有了事业,有了别人眼中定义的“成就”,那爱情和肉体,可以分离。大人嘴上的逢场作戏,我们也乖学着呢。对不起,我接受不了。

迷糊的学友,似乎也在学习着,哪怕就一夜,也是曾经的爱人,喜欢的人。当不愉悦的心情稍加隐瞒,对方也知道,通晓你的人不多,想懂你的人更是少,于是掩盖自己的情绪,懂得假微笑,考试享受寂寞,人,从爱情转向各类兴趣爱好,毕竟付出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爱情,就不一定了。这,就是算计,爱情算计。

学友他妈,寂寞也会死。老伴走得早,寂寞了许多日子,有资格享受爱情,我管不上那是性爱还是纯爱,人有兽性,也有理性,我谈不上。

都市小爱,萌芽茁壮成长,电影并没有浪漫着色,反以现实谱曲,伴奏着耳熟能详“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电影没这曲,我自己幻想的)。开始我并不觉汤唯学友演得特别好,或许也是剧本的浪漫现实的关系,不全是爱情的爱情电影,直至后来,学友他妈倒下,坐牢的男友在成为前男友后,猛揍了学友几拳,我才患得患失地品了些味儿。坐牢男,本性难移,但爱情让我们冲动,让我相信,让我们失去理智方向,觉得总会好的,有时候,事实的确不如想象中的好。人有缺陷,爱,补了这块。补不了,是因为错爱,或爱的方式不对。

汤唯的哭声被音乐掩盖,单只的背影在诺大的城市中,来往穿梭的车流中,显得渺小。学友在一旁看。我喜欢这样的男人,很贴心。适当地松手,大家都倔强,只是有的人会避锋,有的人迎面就冲上去。年少的爱情,汹涌猛烈,像海啸;单纯成人爱,多了理性,偶尔会有冲动,但不多,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过就求个人陪,同时,我也陪着你。

越是单纯的愿望,越是难实现。这是,人生?

十分给七分,很港味,也没想象中浪漫,特求爱的我特地买了正版CD。虽然不合当初的想法,但,实际程度上,还是很令人向往爱的。求四十一岁的自己,来段姻缘吧(自己给自己评分,都不是影评,轻松感性着写,纯粹自娱自乐,实话,挺享受这类起稿,仿佛耳边独奏起雨落时的浪漫音乐。我喜欢汤唯,看不腻的女生;我也很爱学友哥,帅呆了。我的偶像汤唯有场大笑的戏份有点不自然,夸张,我想也或许是我对港文化不深,领略不了。学友的懒散,深入我心XD)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月滿軒尼詩(wiki/baidu)
導演     岸西(文章—-听汤唯岸西细说《月满轩尼诗》 挺不错的~)
監製     鄭劍鋒,奚仲文,張康達
製片     江志強,千葉龍平,薛文熹,宋岱
編劇     岸西
主演     張學友,湯唯,李修賢,鮑起靜,張可頤,安志傑
配樂     褚振東
攝影     潘恒生(HKSC)
剪輯     鄺志良(HKSE)
發行商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發行工作室 (香港) 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2010年4月1日 ( 香港 澳門中華民國 台灣)
2010年4月2日 (中国 中国)
2010年4月8日 ( 新加坡)
2010年4月12日 ( 马来西亚)
片長     104分鐘33秒
產地      香港
語言     粵語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