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手 影评:我只为了秋生哥~

https://i1.wp.com/img31.mtime.cn/pi/2012/06/01/183900.36354426.jpg

车手 影评

故事简介,交通警察黄秋生与余文乐互为工作伙伴,原相安无事且悠哉闲哉的日子,被返港的通缉犯彻底改变,更揪出老警察秋生一段从事重案组的过去。。。

老生常谈,从容且自得其乐的秋生哥,顶着半秃脑袋,手持羽扇,一幅不做作的半退休模样,让人好不欣赏。所谓的“曾经”,也只是“过去让他过去”,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日子该怎么过,就该怎么过。配合年少气盛的搭档余文乐,一缓一急的老少配,在硕大的天空下,尽着交警的本分。戏精秋生哥,举手投足都能吸引目光,神级演员的光环,不是盖的。

年轻享有的挑衅性格,支撑着文乐的半边生活,另半边是急速世界,两者的交集,是尬车。不服输,缺乏耐心的年轻心态,活像一个长不大爱打架的大小孩。秋生哥的循循善诱,活像生活导师般地指引方向,并适当时给予协助,让缺乏耐心,好胜心强的文乐,得以持续他的小孩任性。

在桌球场上,恋上一女,以为赢得满堂喝彩,就能抱得美人归。可惜,败了桌球赛,丢了颜面,以为驱车甩尾。能引起对方的好感,结果,理性战胜感性的大S,觉得文乐“十分幼稚”。

总以为理所当然的事,实不如我们预想的简单。在一次的警匪追逐战中,秋生哥,不幸身亡。痛哭淋涕下的文乐,一夜长大。重拾交战的机会,两车手力拼剧情高潮。。。。

想拍出什么,却拍得不怎么样

秋生哥的演技毋庸置疑的好,每逢他的出现,都是焦点所在,文乐略逊,但一个青年热血小伙子,表现称职,那场哭戏,演得挺好。大S,大配角,半生不熟的粤语,算合格,但戏份不多的她,不过是美丽花瓶,炫耀的工具。

谈车

我不是个车迷,但坐我邻座的老友是个彻底的车迷。厉声指出,结尾那部被撞烂车子,都不是四个圈圈的audi。我大悟,电影《车手》的败笔在于拍摄成本。若你和我一样是冲着大场面,激烈流汗流血或是一流心理戏配搭一流演技,结尾在给点惊喜的这样想法,对不起,这电影,没这好,也没那好。

电影《车手》,在一个简单故事的基础上,利用秋生哥的精湛演技,以及不绚丽的疾速赛车,填空剧情。叙述的风格,时停时行,未能贯穿整部电影。人物对话及车子特技显然是两个硬邦邦的风格,不能相容,就只能碰撞,排斥—–这是我觉得电影不好看的地方,少了统一氛围,气氛的连贯性做得不好。

名字冠上《车手》,疾速感却却做得不足,车子特技的部分像学习用的指导手册,胜于追求感官刺激的电影。实话,就算是指导手册,也明显不合格,毕竟有些场景太潦草,尤其结尾阶段的拚车,内容不错,但用在高潮收尾,显得小家子气。利用演员五官的特写,弥补拍摄尬车时效果的不足,显然并不讨好。

《车手》整体是挺让我失望,在秋生哥的强大号召力下,我想还是有一群支持他的粉丝会到场观看。

十分给六分,就看秋生哥,没了。(自己给自己的文字评分,十分给两分,我想写得客观周到,不逢人就说好话,更不想绝情谷里歇斯底里地乱骂,结果,两头不到岸,乱七八糟。哈哈,做人,还是老实点。不好看就直说不好看,整部电影就只有秋生哥一人顶着,老实说不就好了吗?搞得自己遮遮掩掩,哇靠,你抱着琵琶半遮面给谁看啊?去死啦。文绉绉的字体,不适合老子,你给我滚开!!呼,我回来了XD   实话说,这电影还真没想象中的好,看场面没场面,看演技就单一个秋生哥,看汽车甩尾飘移,镜头的呈现方式和好莱坞一比,幼稚了,虽是真材实料,但画面太自爽了,没实际观摩经验的我,真不觉有啥了不起。当然你能说我见识少,但我也很无奈地告诉你,不是因为专业才看电影,而是因为多知道一点才看电影。因为杜老当监制,秋生哥主演,才买票看电影。。。名人效应。。。如果有下次。。我想我还是会为了秋生哥去看的。。。秋生哥,没让我失望,是电影出了点毛病,虽然说这毛病还挺复杂挺大的。。。)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中文名:     车手(baidu)
外文名:     Motorway
出品公司: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香港
导演:     郑宝瑞
编剧:     祖伊·奥布莱恩
类型:     剧情,犯罪,动作
主演:     余文乐,黄秋生,徐熙媛,何超仪
片长:     89分钟
上映时间:     2012年6月21日
对白语言:     普通话,粤语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