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5/7/2012:跑步

http://good4sports.files.wordpress.com/2012/05/jogging1.jpeg

近来开始勤奋运动,肥了肥了,小小肚腩有壮大的趋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赶紧定下运动疗程,定下决心,顽抗脂肪大肚到底!

起步的时候,总在悠哉,大气没喘,小声呼吸,健步如飞,一步接着一步,感觉踏实。熙熙攘攘拥着人群的公园小道,辟出一身位,一个快步,踏前超越。这是快感,速度的快感。第一圈,是最愉快,也是最享受的,因为汗不多,速度也挺快,不喘气,越过一重重老人人墙,感觉自己年轻了。第二圈,额头开始冒汗了。速度,放缓了。脑袋开始装着环顾左右的风景,那个妞不错,那个男人跑得快啊,那个人怎么老挡在我前面啊,小孩不乱跑,看人啊。第四圈,开始自问自答了。

“累了吧”
“没有,完全没有”
“也不是说累了,就要停下,就只是说,稍微缓一缓脚步,停一停,看看风景嘛”
“你。。。这魔鬼!”
“我那是魔鬼,我没叫你直接停下回家,是说,好不好,咱们停一停,喝喝水,在继续嘛”
“。。。你说得也有道理。。但,会不会停下脚步,就不走了呢?”
“哎,日子还长得很得呢。你怕明天不能来吗?怕什么呀,何况明早还得工作呢,回家不就回家,别折腾自己,你说是吧?”
“你说得也是。。。但我还是不想停,我怕这一停,就断了习惯”
“哎,怎么说你的好呢。你现在不停,迟早也会停得,你说是吧?干嘛这么在乎时间的早晚呢?”
“你。。。说的也是。。。”

但,我就是不停。

减了速,呼吸轻松了些,脚步还是自顾自地交替向前。过了第五圈,心情晴朗了。第六圈,魔鬼又来了。。。

“哎唷,你要跑几圈啊?”
“就跑到没力气吧。。”
“明早要上班呢”
“我想运动出汗,这是享受阿。。。”
“呼吸急促,搞得自己上气不接下气,何必呢?”
“我我我。。。”
“你就休息一下,没什么的”

但,我就是不停

第七圈,小腿开始累积酸痛,脚步也开始沉重,仿佛踩下去的脚步,都能在地板上留个坑。例常碰上的跑步专家,开始不断地从我右肩飘过,我迷茫得眼神里总是透露着:你们是人吗?

当这样一想的时候,就有位跑步天王——上身下身手上脚下都系着负重的小袋,也没流汗,轻松地超越了我。我终于明白,人生,不过是在和自己比赛跑—–因为别人的速度你跟不上。

跑步天王,渐成一小点,我微笑了,他娘的,人,就是不一样啊,哈哈哈哈哈。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5/7/2012:跑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