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mazing spiderman 影评:原来超级英雄,也是用肉做的

https://i1.wp.com/l3.yimg.com/bt/api/res/1.2/1m1nQs2cbzWRHsOz_J3YEQ--/YXBwaWQ9eW5ld3M7Zmk9ZmlsbDtoPTMxOTtxPTg1O3c9MjE1/http://l.yimg.com/os/251/2012/07/03/ASM-DOM-IN3D-1SHEET-jpg_234204.jpg

spiderman 影评:原来超级英雄,也是用肉做的

像看邻居孩子的成长史

打破超级英雄的无敌外表:肌肉很结实,怒吼很具魄力,极度正义感,天性善良,骨骼奇精,天生异能,就等个时机成熟,巧遇一场劫变,从本来就很不凡的强人,正式宣告,蜕变为人类的救星,坏人的噩梦:超级英雄——对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不来这套,他并非你想得强壮,优秀,不是众人眼光中的不凡人,他,平凡得要命,戴个黑框眼睛,弱小被人欺负,心地还是善良,但拥有青少年的稚气,孩子气,耍性的无责任感,凡以自我为中心,以为世界都围绕他转,可以不负责任地说话发脾气,像急于奔向大海港孵化的小海龟,总需要磨练,去学习睿智,责任感。《the amazing spiderman》,青涩的蜘蛛侠,称呼为蜘蛛少年似乎更融洽,吻合主角的青涩。

故事描述peter parker自小便被离家的双亲寄放在叔叔家。但基因使然,执著科学的科学家父亲,必然有着非同凡响的儿子,虽然被校园暴力困扰,虽然心底善良的他打抱不平却引来一顿痛殴,但身份,注定他的命运朝着不平凡走去。。。。

少见男女主角的不出众,或者说这两人都不是让人眼前一亮大大帅大大美,但正因如此,才更显得亲近,亲切,觉得导演在选角上有特别用意,似乎让这两人,染上通俗平凡,掩埋于人群中不易被察觉的味儿。这带亲切,很邻家的感觉,融入电影中时,仿佛看一部《那些年,我怎么成为蜘蛛侠?》。不夸大情绪,在呈现情感方面,画面显得收敛,而不是具攻击性的张力,少了狂吼,多了青涩,正学习成长的少年蜘蛛侠,似乎意味着:成功,也是一步步建立起来的,英雄,也是一步步学习,自省,成长,至最后的勇者无惧,不求不败,求无愧于心。少了血腥好斗,多了年轻人的爱玩爱闹,学了点伎俩就到处表演,满足自我的虚荣,我想起高中时代曾一同学吉他的朋友,每逢有机会亮吉他,总会争先恐后地耍帅,这青涩得可以,稚气地可爱的岁月,在逐渐成长中,已被悄悄然收入进记忆的盒子。英雄不是一天铸成的,速食快餐的超级英雄,太多的商业气味—–很猛烈,下重口味,爆炸声量要大,感情纠纷要轰轰烈烈,打架要狠,性格要极鲜明,后悔懊恼的时候要放催泪音乐,并且镜头必须停留在主角脸上,以超慢速回放过去的遗憾。。。这类速食超级英雄,不存在成长,成长的经历,如果是痛就是痛彻心肺,如果是苦就是断肠之苦,以极端的感觉去描绘超人的不一般,超越常人的不平凡处,想传达的是:超级英雄,绝对不是你我能攀上关系的,超级英雄就是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显得没那么疏离感,这是我喜欢电影亲切的地方。

点滴幽默惹笑活泼了叙述故事时的严肃,一步一步地跟着主角走来,我很享受这类电影给的亲切,也或许年龄的差距不大,更向往一种带人性的英雄,他会思考,他会懦弱,在找到正义的理由时他很胡来,他不大懂得未来要怎么走,英雄要怎么当,但是握着自己的良心,他明白要做什么,他会受伤,大腿中弹还会一拐一拐,他需要帮助,但是不知向谁求助,于是只能走一步跌一步地往最后战场走去,他,是一个人,人,需要朋友。我第一次觉得,原来超级英雄,也是用肉做的。

故事完整性挺好,个人认为第一集的蜘蛛侠,是为了下几集的铺陈,但为了票房以及商业考虑,才祭出一个长尾巴的怪博士——不太强悍的反派,使坏的动机有点仓促,最后的良心发现,有理,也有谬,我想说,电影被少年蜘蛛侠的青春给染色,长尾博士的变异,化身为敌人,有点扰乱风格,但我也矛盾的是:如果这一集的蜘蛛侠就只讲述青春,以及少年蜘蛛侠的成长,电影的预告片应该无看头,票房或许也热不起。

爱情,似乎味不浓,进展快了点。解药秘方如何而来,也是个疑问。但满身伤的蜘蛛侠回到家里,那份疲惫,很具人味儿,喜欢这样的超级英雄,因为他是个人。年轻好胜的蜘蛛侠,爱炫的少年心理,随手就把面具剥了,老实得可爱,不理后果的青年方式,很真,呵呵,我喜欢。

十分给七点八分,值得一看,我期待下一集。(自己给自己文字评分,十分给五分,中归中举,无突破,就老实交待心里的想法,少了客观分析,就一个爱着蜘蛛侠的影迷,写全了好话,自顾自地觉得“这个很好”“那个也不错”。。。不客观啦。。。爱屋及乌,就是爱着蜘蛛侠啦。。。)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The Amazing Spider-Man (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Marc Webb
Produced by     Avi Arad,Laura Ziskin,Matt Tolmach
Screenplay by     James Vanderbilt,Alvin Sargent,Steve Kloves
Story by     James Vanderbilt
Based on     The Amazing Spider-Man by Stan Lee,Steve Ditko
Starring     Andrew Garfield,Emma Stone,Rhys Ifans,Denis Leary,Campbell Scott,Irrfan Khan,Martin Sheen,Sally Field,Chris Zylka
Music by     James Horner
Cinematography     John Schwartzman
Editing by     Alan Edward Bell,Pietro Scalia
Studio     Marvel Entertainment,Laura Ziskin Productions
Distributed by     Columbia Pictures
Release date(s)

June 13, 2012 (Tokyo premiere)
July 3, 2012 (United States)

Running time     136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230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the amazing spiderman 影评:原来超级英雄,也是用肉做的

  • feirene

    也许是隔了一段时间,我现在对这部电影有点模糊。预告片没怎么吸引我,以为只不过是新瓶旧酒,没想到整体表现还不错,感觉像是看蜘蛛侠的成长史,不过这成长,付出的代价可大了。我喜欢叔叔与少年的沟通方式,循序渐进的教育模式和指导,给少年足够的思考空间,想通了,就等于上一堂宝贵的课,学到新东西了。我觉得这部电影跟往年不一样的地方,除了把成长过程交代得比较详尽外,情绪上的渲染力也挺好的,只是故事情节还是有不少漏洞。比如,女主为什么能够以特别身份在研究所里工作? 男主的手掌怎么从最初不受控制吸附在别人衣服上到最后可以收放自如?于是其它矛盾的点就不一一举例了。虽然剧情不是完美无瑕,但流畅度还不错,也不得不赞赏这个蜘蛛侠确实比较亲民,如你说的,像个邻家男孩。同样期待着续集。

    对了,我还注意到一样东西……女主有独特的嗓音啊,我喜欢

    • chenghui0706

      “女主为什么能够以特别身份在研究所里工作? 男主的手掌怎么从最初不受控制吸附在别人衣服上到最后可以收放自如?”

      你娘的强啊。。。能在网络中结识你,真是绝佳运气~!

      独特的嗓音?哟,我去找找youtube看看~

      老妹,你,变强了阿~咱们的思维,同一路啊~哇哈哈哈~

      • feirene

        呵呵,强不强什么的能当饭吃么……
        我倒是喜欢看看各种不同的观点和想法,也尊重每个不同的意见和立场,毕竟,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我们往往会把思想困在自己设定好的框框里,却忘了从其他角度去思考事情也许会有不同 的发展以及结果。看电影,是这样;看评论,也是如此。有时候看到有读者联合杯葛某某评论家就会觉得好笑。每位评论家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与观点,我们没理由去强迫他人必须跟我们拥有一样的思维。不可否认,有些评论家多少会受到一些外在压力,从而改变自己的作风。在我看来,一篇好评论若失去个人独特的想法与分析,那就会像是少了灵魂,整篇评论失了味,读的人也不起劲。囧~打着打着突然就有点严肃起来。呃,能跟志同道合的人对话,是一件开心的事。思维一样,沟通起来也容易多了。只不过,偶尔还是会觉得自己鸡婆了一点。摊爪~这是天性。说实在的,现实生活很少有机会能和朋友深入去探讨这些,唯有换成文字,才会静下心来去思考。欸,谢谢哦,让我有机会练练我那生锈的脑袋。

        其实……那种低沉又带点沙哑的嗓音总会让我无法自拔的着迷啊……大囧~

发表评论

